中共文件列19條政治「紅線」網民:9千萬黨員變殭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日前,中共出台黨員「工作時間之外」的行為標準,但未透露細節。網上傳出文件內容,其中列出19條「不準」,包括發表個人意見、「妄議中央」、訪問「反動網站」等。網民指,九千萬中共黨員將變「政治殭屍」。

近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出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6月5日,中共官方網站刊發了上述消息,要求黨員不要觸碰「紅線」,但並未透露文件內容。

6日,網上傳出了該文件的部份內容。照片顯示,文件共6頁,落款是5月20日。

網傳中共文件部份內容。(網絡圖片)

文件提出19個「不準」,比如在「任何場合」都要「堅持政治底線不能碰,政治紅線不能越」。不準發表個人的不同意見,特別是「不準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不準搞任何「低級紅、高級黑」;不準瀏覽「反動網站」;不準「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台和電視節目」;不準外傳內部消息;不準擅自接受媒體採訪;不準在社交媒體「散布謠言」等。

文件還要求,黨員不準搞「背後一套」,私下「對黨中央政策說三道四」,「搞兩面派」;不準拉幫結派,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

有網民評論,中共正在加強控制,把黨員都變成「政治殭屍」。

自由亞洲引述大陸人士評論指,九千萬中共黨員,實質上和中共「兩會」上的代表和委員一樣,一直都是「政治殭屍」,只不過現在中共危機重重,試圖垂死掙扎,所以不可避免的要繼續加強對黨員的控制。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