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出色盟友是應對中共最大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 加拉格(Mike Gallagher)是新成立的國會「中國行動組」成員﹐該小組旨在反制中共對美國的跨領域威脅。週一,他表示,出色的盟友是美國應對中共最大優勢

美國聯邦眾議員Mike Gallagher:「美中競爭核心,最後就在於誰有更優秀的盟友。我們在這一領域有巨大優勢。中共並不想要朋友。它們是要控制各國,把別的國家當作需要對付的野蠻國家。」

聯邦眾議員邁克‧ 加拉格認為,中共是美國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威脅。這種威脅跨越經濟﹑安全﹑政治各領域。當前美中競爭,美國反應最慢﹑最薄弱的環節就是意識形態領域。

美國聯邦眾議員Mike Gallagher:「有一種天真的看法,認為美中衝突只是由於川普政府更鷹派的做法導致。這一部分是由於我們低估了習和中共完全從意識形態角度來看待這場競爭的。」

加拉格認為,數十年來,中共本質從未改變。最令他擔憂的是,中共通過統戰滲透,分化國際社會。

作為國會澳洲之友小組成員,日前他公開譴責中共,以經濟威嚇手段,報復澳大利亞對中共病毒起源獨立調查的呼籲。

美國聯邦眾議員Mike Gallagher:「我們談到的戰狼外交,是一種干預主義,顯示中共在試圖分化自由世界。但我們實際在團結自由世界,至少是團結了五眼聯盟。」

上週五,包括美國在內八個民主國家國會議員和政界人士,宣佈成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加拉格認為,當前病毒疫情和香港局勢已讓很多國家覺醒,聯手遏制中共的局面已經形成。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