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週犯罪率激增 市長削警察資金川普喊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美國紐約市上週的犯罪率與去年同期相比急劇上升。與此同時,紐約市長卻宣布將削減警察的預算,作為對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的回應。川普總統週一(6月8日)指責左翼的極端行為,並再次強調法律與秩序的重要。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6月8日報導,來自紐約市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向該媒體透露,從上週一到週日晚上,該市共發生了13起謀殺案,而去年同期只發生了5起。

消息人士稱,該市上週還報告了40起槍擊事件,這是自2015年以來案例最多的一週,而2019年同期的槍擊事件只有24起。

紐約市暴力事件猛增之際,正是示威者上街抗議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逮捕致死之時,其中一些抗議演變成暴亂,導致許多商店被搶、建築物被毀、人員受傷。在市中心一片混亂之下,這座美國最大的都市實施了自1943年以來的首次宵禁。

抗議和騷亂期間,紐約市的犯罪率激增,警方消息稱,上週一上午在蘇豪區(Soho)至少發生了一起與搶劫者有關的槍擊事件。

上週三,一名紐約市警察在布魯克林區(Brooklyn)巡邏時遭到襲擊,其頸部被刺,另外兩名警察也受到槍傷。

然而,儘管近來紐約市的治安堪憂,但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日卻宣布,他願意按照抗議者的要求,削減警察局的資金,轉用於社會服務。

在週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白思豪宣布了一系列改革,其中之一即是將資金從警察部門轉移到「青年倡議」(Youth Initiative)項目上去,並表示將在未來幾週的預算過程中制定細節。

白思豪沒有透露他打算從紐約市警察局的年度預算中挪用多少資金,不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稱,該局的預算是60億美元,占紐約市2021年財政預算的6%。

週一上午,針對一些城市主張削減警察資金或廢除警察,川普總統再次發出警告,並表示他將繼續支持執法部門。

「今年是我國有記錄以來犯罪率最低的一年,現在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想要抽回資金並拋棄我們的警察。抱歉,我要法律與秩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