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員被中共攔阻海上 外媒證實接連跳海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最近網傳中國船員滯留在菲律賓海域,被中共當局攔阻回國而出現船員接連跳海自殺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此前已有外媒報導了多名中國船員自殺的消息。

日前網絡熱傳一篇ID @trista悅的網友在5日凌晨發微博稱,有 200多名中國船員,在海上已漂流了128天,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滯留在菲律賓海域無法回國,船上還傳出有人感染病毒的消息。

而中國船員們曾哀求中共當局放他們回國,給一條生路,但中共大使館卻一再推脫。導致中國船員們在絕境中精神崩潰,跳海自殺。

該消息目前已引發越來越多熱心網友們的關注,也有網友曾質疑該微博的真實性。不過,最近有 「風聞社區」的媒體查證,該名博主是嘉年華旗下郵輪上工作的船員,今年因疫情影響被迫一直停留在船上128天,她在5月下旬被換到現在的郵輪上。

該郵輪有30多個國家的人得送回國,但查出船上已有人確診為無癥狀感染中共病毒。5月24日,她還在微博發了幾張郵輪的照片,可能當時正在換船。

(網络截圖)

她現在所在的郵輪正停在菲律賓海域,因船上菲律賓船員較多,現菲律賓船員已相繼被接送回家。

該名博主稱,自己曾哀求希望中共大使館能聽到自己的聲音,能讓船上的中國人可以包機回國,而且該郵輪公司也很努力為他們想辦法回國,但回不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國內政策不讓她回國。

(網络截圖)

在微博評論中,還有另一名網友也自稱是「被困船員」,她說,「因為滯留太久出現很多問題,已有中國船員去世。」

該名博主也提到, 也有烏克蘭的船員從甲板上跳船自殺了。

(網络截圖)

直到最近6月6日,該名博主還在更新情況表示,今天又有500多菲律賓和印度人回去了,其他國籍的人都「一天天在下船回家」,自己卻不行。

博主還表示,是 「某些大使館不作為」,到現在她也回不了家。

(網络截圖)

對此,有熱心的網友留言稱,這就是中共的政府,連海外留學生想回家都竭力阻礙、拖延,還有啥不會做的。

博主透露的消息,可部分由海外媒體報導證實。

《經濟學人》5月23日的一篇報導曾引述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透露,有20艘郵輪一直被困在馬尼拉海灣。

另據 Cruise Law News 網站5月10日消息,當天王家加勒比旗下 Mariner of the Seas 郵輪上一名中國籍船員被發現死亡,這是在過去兩天內死亡的第三名船員,也是一週多一點時間內死亡的第四名船員。

外媒報導中國籍船員的死訊。(網頁截圖)

其實,中國公民因病毒疫情要求回國,卻被中共當局拒之門外的報導已不止這一例。陸媒《第一財經》最近也報導,有8萬多名中國籍船員幾個月沒上岸,在船上被隔離14天後,仍無法回家,只好繼續在海上漂流。

由於中共當局繼續隱瞞中共病毒疫情,因此不斷營造海外華人回國就是坑害中國的輿論,網上頻頻出現詆毀海歸華人「祖國建設你不在,萬里傳毒你最快」之類的文章。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