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窮匕見?中共港澳辦:香港須「二次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打破香港西方獨立,被指已決心實施「一國一制」。日前,中共港澳辦放出狠話稱,香港需要「二次回歸」,更加露出其真實面目。

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港人呼籲當日再次展開「遍地開花」式抗議。

8日,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基本法》頒布30週年的網上研討會上表示,北京推出「港版國安法」是所謂「被反對派所逼」,是「對《基本法》缺失的彌補」云云。

張曉明還引述所謂「國際知名學者」的言論稱,香港需要「二次回歸」。

儘管中共宣稱強推「港版國安法」是為「更好的實施『一國兩制』」,但北京越過香港立法會直接為香港制定法律,等於剝奪了香港的司法獨立。外界認為,北京已經決意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

張曉明直言香港需要「二次回歸」,更被認為是赤裸裸的恐嚇。

在此之前,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一再強調北京推出「港版國安法」的決心。香港民主人士則呼籲港人頑強抵抗,進行最後的一戰。香港民主自由和極權專制的矛盾將進一步激化。

國際方面,以英美為代表的自由陣營強烈譴責中共背信棄義,公開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剝奪香港的自治權和自由民主。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已宣布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制裁中共。英國約翰遜政府也立場鮮明,準備接收300萬香港的英國(海外)公民,並直言不惜犧牲中英貿易協議。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