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韓國瑜被罷免 國際媒體關注其背後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被高票罷免,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次有直轄市長被罷免成功,獲得各國媒體高度關注,而他們也紛紛注意到,韓國瑜的親共立場,是被罷免的關鍵主因。有評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事件,也代表著其背後紅色勢力的失敗。

中華民國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包括彭博、路透、美聯社、《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BBC中文網、《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國際媒體,第一時間在官網發佈新聞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瑜前年以「庶民」之姿奪下高雄市長寶座,並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是不到一年,這位立場親中的地方首長因民意而下台。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台灣選民把親共的市長趕下台。報導說,韓國瑜在五個月內,連續第二次失敗,象徵台灣人民第二度拒絕北京。新加坡海峽時報則形容,韓國瑜是被憤怒的選民罷免。

路透社分析,台灣民眾對中共的態度進一步惡化,這不僅是由於其對香港抗議活動的鎮壓,還有中共在疫情流行期間,不斷向國際施壓,把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等原因。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潭:「香港的反送中,加上韓國瑜自己這個市長還沒有當多久,就要出來選總統,讓人民看破他的手腳。政見又沒兌現,人格特質也很糟糕,他肚子也沒什麼貨,所以大家反彈,這個反彈不是只有高雄市民反彈,全台灣對他都很反彈。所以才會有後來這次的超高票,他當選只有89萬票,但是罷免他有93萬票,這又是破歷史紀錄。」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帖文表示,「香港的時代革命,已經讓世人看見中共政權何其殘暴,何其無信。一國兩制不過實施23年,已經完全淪喪,台灣人今天的抉擇正是拒絕一個走進中聯辦、對中共頻頻示好的市長。」

李酉潭:「中共想要找代理人制度,因為在香港它有特別指派的行政長官,在台灣他們希望透過操弄,用台灣的民主機制來操弄,然後用經濟持續效應,讓台灣人民覺得好像只有聽它的台灣才有未來。中共要推代理人,在台灣的狀況已經踢到大鐵板。這種情況下,中共會如何做?我認為它不會改變。」

BBC中文網形容韓國瑜從一個沒有公職在身,知名度不高的半退休政治人物,2018年颳起「韓流」政治旋風,當選不久後,爭議不斷,負面形象大於正面。在這次罷免中,黯然落幕。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韓國瑜被高票罷免,不僅沒有反省,還批評執政黨對他進行造謠抹黑。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隨著局勢大的發展,這些滲透力量,應該說慢慢的不會像以前那麼囂張。這批人會按照中共以往的那種操作模式,他們會相對的在這種風頭面前,稍微的低調一下,隱蔽一些,但是他們是不甘心這種失敗的。他們會鑽民主的空子,去製造一些亂局給現任政府。」

韓國瑜曾經失業長達17年之久,突然一躍成為政治明星,至今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美國外交政策報導指出,韓國瑜被北京視為期待已久的民粹主義親中候選人,崛起背後是一場神祕的、看似專業、精心策劃的社群操縱運動。

邢天行:「從種種可以可以分析出來,中共它一般不會放過這種人,它會去對某些人進行收買,這是中共的一貫操作手法來看。那麼韓國瑜是很令人懷疑的,0205很有可能是中共已經暗中發展成為,就是作為他們那個代理人,在要在台灣去實施他們的佈局。」

評論認為,韓國瑜的被罷免,代表著他背後紅色勢力的失敗,是中共國台辦的失敗,也是北京的失敗。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