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重新開放 有人歡喜有人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紐約市在週一正式進入第一階段的重新開放,記者在華人社區法拉盛,帶來最新的情況和畫面,一起看看。

記者:「在距離紐約市發現第一起中共病毒病例的整整100天後,紐約市終於解封,迎來了第一階段的重新開放,我們看看法拉盛的情況。」

在中午,豔陽高照,法拉盛緬街人潮絡繹不絕,不少店舖重開關閉了3個月的店門,忙著打掃衛生,迎接客戶。

家具店老闆Michale:「(距離上次開業)剛好80天,所以有人講,在家裡旅遊80天,今天也是剛剛開門。」

相隔兩、三個月沒見,家具店老闆Michael再碰到老朋友,覺得特別親近。

記者:「是不是看到熟人也很感觸?」家具店老闆 Michale:「當然啦,因為大家都還在嘛,哈哈哈。」

而店門最明顯的位置,貼上了不同告示,提醒要配戴口罩、保持距離。

隨著第一階段重新開放,人流明顯增多,但是商家表示,生意額距離鼎盛期還有很大距離。

改衣店老闆沈小姐:「估計還需要2、3個月,近一、兩個月還是不行。」

小吃店商家張先生:「我們剛開門了有一、兩個小時,反正是比原來大有不如。」

而記者注意到,不少辦公大樓、店舖都貼上了招租告示,經過這次疫情,一些店舖的關門變成了永遠的結業。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我們也是非常擔心,希望紐約市重開以後,法拉盛人潮快點回來,這是我們目前最關心的。」

第一階段復工的產業包括:建築業、製造業、農林漁業、批發零售業的供應鏈,以及部分零售業,但僅限路邊取貨和店內取貨服務,估計大約20萬~40萬人復工。

在第一波復工啟動後,商家普遍面臨著招人難、租金糾紛以及第二波疫情等難題,未來如何發展,我們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