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戰狼化加劇 接受《環時》「指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有知情者向外媒披露,中共宣傳機構的宣傳策略近期有重大調整,除了對中共敏感的話題強化封鎖外,加劇美國社會分裂已成為其首要目標。同時,中共外交部的戰狼化傾向更加突出,現在更直接由《環球時報》為其提供資訊外包服務。也就是說,現在中共外交部正變相接受《環時》的「指導」。

自由亞洲電台6月8日援引前駐外新華社記者陳先生透露了上述訊息。據這篇報導,中共中宣部近期對涉及台灣、美國、千人計劃等報導的口徑進行了重大調整:

一方面,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美國和友人的談話,以及郝海東夫婦在西班牙發布海外建國宣言等敏感內容進行嚴厲封鎖,對這類話題採取以沉默的方式來淡化其產生的衝擊。

另一方面,對於台灣和美國的話題則「全力煽動」,目標是促使台灣和美國的社會發生分裂。具體來說,在涉及台灣的議題時,要求宣傳文章的譴詞用語都要極力將民進黨與台灣政府割裂開來;對於美國則把近期黑人死亡引發的抗議活動和騷亂視為「打擊和分裂美國社會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此外,以獲取國外高精尖技術為目標的「千人計劃」已轉入秘密狀態,陸媒以前涉及千人計劃的資訊都被查刪,包括對孔子學院在海外的公開項目和活動的報導也被刪除。如今在中共防火牆內搜索「千人計劃」已經查不到任何資訊。

陳先生表示,現在中共中宣部的禁令和報導指令中,粗鄙化口語特徵的詞句被高頻率使用;外交部的戰狼化傾向也十分明顯。他透露說,中共外交部現在直接選擇了以煽動極端民族主義而著稱的《環球時報》的資訊外包服務,由《環時》為他們提供篩選後的新聞。

陳先生說:「比較有意思的一點,就是外交部買了環球時報的那個資訊服務,由環球時報每天整理國內外的新聞,供外交部新聞司參考使用。所以你看,現在外交部就是每天的這個說的這些謊也越來越多,攻擊性越來越強,越來越戰狼。」

另一位資深官媒人士吳先生則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共外交部和宣傳部這樣的核心機構,現在都「紛紛效仿習近平的粗鄙化語言」, 天天在駡街。他認為,這實際上也反映了整個中共高層權力群的真實狀態。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