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未問世 菲律賓千萬學童不准回校上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菲律賓因為疫情蔓延,3月讓逾2500萬名小學及中學生停課,定於8月底復課。不過,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8日表示,在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疫苗問世之前,不准數千萬的菲國學童回學校上課,可能得採電視授課方式。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上月26日曾表示,在中共病毒疫苗問世之前,他不會准許學校復課,即便有些國家已恢復到校上課。

他說:「除非我確定他們真的安全,否則談論復課毫無助益。對我而言,擁有疫苗是第一要務。如果有了疫苗,那就沒有關係。否則,如果沒人畢業,就這樣吧。」

布里歐尼斯(Leonor Briones)8日發表聲明說:「我們將遵從總統指令,延緩實體授課,直到疫苗問世。」

他說,學校預計8月底復課,但若有需要,老師將使用遠距教學方式,透過網路或電視授課。

不過,菲律賓有數百萬人極度貧困,在家沒有電腦可用,而電腦對線上課程的可行性至關重要。目前,法國與韓國等國家因疫情獲控制已恢復返校上課。

菲國衛生部證實,8日新增8個死亡病例,以及579個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總數達2萬2474例,死亡病例累計達1011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