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閃電緊追不捨的人 他到底做了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在很多影視劇中,爲了讓別人相信自己所作出的承諾,劇中角色通常都會說:「若有違此誓言,天打雷劈」。在中國古代也有這樣一種說法,人做多了壞事就會被雷劈。而遭遇雷擊的話,就算是一個比較重的懲罰。

《史記》的《殷本紀》稱「武乙無道,暴雷震死」。王充《論衡》的《雷虛》篇稱「盛夏之時,雷電迅疾,擊折樹木,壞敗室屋,時犯殺人」,「其犯殺人也,謂之陰過,飲食人以不潔淨,天怒擊而殺之。隆隆之聲,天怒之音,若人之響噓矣」。其雷電都具有代天行道、懲罰陰過、震死暴雷的意思。按照古代的神話傳說,天上雷公電母不僅專門負責雨天打雷放電。而且還專門負責劈大惡大奸之人。比如說一些不孝不善之人,還有一些作惡多端之人。

雷公電母(希望之聲合成)

在歷史上就有這樣一位男子,他在10年間遭雷劈中3次,最終全身癱瘓致死,4年後他的墓地再次被雷劈,難道是他的運氣不好嗎?

過去在雷雨天氣,可能很多人會遭到雷擊,以至於大家會說,是不是做了什麼天理難容的事情,纔會遭到這個報應。

每次遇到暴風雨天氣,人類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畢竟和地面上其他物體相比,人體電阻比較小。特別是站在樹和電線杆之下,更容易成爲導電源。平常我們在雷雨天氣,一定要站在比較空曠的空地上,最大程度保證安全。

根據美國氣象局統計,人類被雷擊中的概率還是非常小。換句話來講,有人可能一輩子都挨不到雷電。但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在英國就有一個人,10年期間被雷劈中三次,最後全身癱瘓而死。誰想到4年之後,此人墳墓竟然又被雷電劈中,只能說這個人太不走運了或者是曾經發過「天打雷劈」誓言。

這個人名叫薩摩福特,年輕時候在英國某軍隊擔任少校,原本有一個光明未來。誰料到因爲雷電改變了自己一生。他是一戰時期的一名軍官,指揮過很多戰役都毫無大礙。在弗蘭德斯的戰場上,他正騎著戰馬飛馳,天上正好打雷,一道閃電就讓他摔了下來,對於軍人來講,這種天氣也沒什麼好奇怪。另外雙方交戰的地方是一片空地,危險性不是很高。沒想到天上突然降下一道雷電,直接劈中薩摩福特的身體。令人感到無法理解的是,現場那麼多人都沒有發生什麼事,唯獨他遭到了雷擊。這次雷擊導致薩摩福特下半身直接癱瘓,沒辦法只能提前退役。後來聽說溫哥華適合休養身體,於是薩摩福特和家人一起搬到了這個城市。

雖然身體不是很方便,但是薩摩福特每天的生活也是很愜意,曬曬太陽釣釣魚。誰料6年之後,又遭到一次雷擊,事實上自從發生那次意外之後,薩摩福特對雷電已經有了陰影。平常出門時,都是挑選晴天,沒想到還是沒抵擋住。在一個晴朗中午,他正在湖邊釣魚。沒想到天氣突然變暗,又一道閃電再次擊中他。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右半身全部癱瘓。還好他比較樂觀,哪怕只有一小部分身體能夠活動,但他仍然十分樂觀。

不過讓人再度無法預料的是,在又過了兩年後的某天,雷電又一次擊中了正在公園曬太陽的薩摩福特。這次對他造成了致命打擊,不僅是身體還有心理,不久之後就去世了。別人都奇怪被雷擊中一次是巧合,但這種事情卻發生了三次,真是不可思議。家人們都以爲隨著他的去世,這件事情就應該畫上句號。沒想到在他去世後第4年,一道雷電從天而降劈中了他的墳墓。等到第2天,親人們去看時,只看到一些零散石塊。

這件事情發生後,薩摩福特的人生被蒙上了一層神祕面紗。能被雷電劈三次,甚至死後還沒有得到安息,便有人懷疑薩摩福特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纔會遭遇多起這樣的變故,或者曾經發過」若有違此誓言,天打雷劈」?

不管怎麼說,人不要隨隨便便的發誓,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啊!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