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寧夏「炫」脫貧?胡春華陝西「啃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李克強倡導的「地攤經濟」降溫後,習近平8日赴寧夏調研,前往一脫貧村視察。被認為是突出其扶貧脫貧的成績。同一時間,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前往陝西,大談要「消除絕對貧困」,啃下「硬骨頭」。分析認為中南海內鬥已經公開化,而胡向習表忠時機微妙。

中共黨媒報導,6月8日下午,習近平先後來到寧夏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黃河吳忠市城區段、金星鎮金花園社區,了解當地推進脫貧攻堅、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等情況。

弘德村屬於生態移民村,2019年已經完全全面脫貧。習近平在弘德村參觀了一間生產紙皮箱的扶貧工廠。據稱,該廠僱用逾百人,人均月薪近3,000元。金花園則是一個回民佔近半的社區。

同日下午,習近平又去了黃河吳忠市城區段考察,了解黃河流域的生態保育情況。這是習近平今年第4次到黃河考察。

韓聯社稱,寧夏是中國典型的少數民族聚居地及貧困地區,習近平希望通過訪問該地區加強民族團結。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之所以對貧困地區表現出極大關心,是為了強調「2020年底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未改變。

也有評論人士認為,習近平視察寧夏,前往已脫貧的弘德村視察,明顯是想突出其扶貧脫貧的成績。

但中國經濟受疫情影響,2020年全面實現脫貧顯然不現實。根據中共官方的說法,截至3月底,中國還有52個貧困縣。

李克強講話也佐證這一點。5月28日的兩會閉幕日,李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人均收入是3萬元,但有6億人月均收入1000元。這顯示中國貧富差距太大,過去的扶貧政策失敗,擊碎了習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李克強的話也打醒了不少中國人。有中國網友直言,距離今年底「只剩7個月了,還有6億人怎麼脫貧啊」?

同時,李克強又反覆強調,中央帶頭過「緊日子」,「各級政府都要過緊日子」。並還大力提倡「地攤經濟」。但「地攤經濟」已在5日遭到中共高層封殺。被外界視為「習李鬥」公開化。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赴寧夏調研的同一時間,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前往陝西考察,期間特別前往習近平當年下放的梁家河村知青舊居參觀。並在榆林市召開脫貧攻堅座談會,大談要「消除絕對貧困」,堅決啃下剩餘的「硬骨頭」。

分析認為認為,中南海內鬥已經公開化,而胡春華向習近平表忠表態時機微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