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李克強唱反調 中共權鬥超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加劇香港緊張局勢,激起新一波抗爭浪潮。香港壹傳媒創始人黎智英表示,若國安法來了,就是香港的末日,港人將從此失去自由。不過他指出,其實中共內部並不穩定,從李克強公開唱反調,就能看出中共內部權鬥超乎想像,港人堅持抗爭就會有希望。

黎智英6月10日接受自由亞洲專訪時直言,香港需要「外國勢力」,因為香港正站在西方民主與中共獨裁這場冷戰的最前沿,西方要保護香港。

他表示,如果「港版國安法」到來,那將是「香港的末日」。「你不會再見到過去的香港,你不會再享受到法治,你不會再享受到自由。」

因此,黎智英希望美國、英國等其他歐洲國家採取實際行動制裁中共,對中共施壓,以阻擋中共專橫的做法。而且他認為,現在中共的處境並非外界想像中那麼穩定,「從李克強唱反調,你就知道他們(中共)下面的權鬥。」

李克強總理在中共兩會上力推的「地攤經濟」,只火爆了一週就被當局叫停。而且李克強還首次對外界透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千元的實情,被認為公開戳破了當局所謂的「小康夢」。有分析稱,從李克強的「地攤」被砸,凸顯中共當局在困境之下,內部權鬥超乎想像,已經走向公開化。

黎智英說,中共外強中乾,他相信香港人堅持抗爭就會有希望。

黎智英還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鵝」。中共在疫情問題上引起不少國家反感,本來可以靠香港去跟外國做生意,但中共反而嚇走了在港的商人。

「做生意的人走了,所有人都是能幹的人,是社會的中流砥柱,是專業的人,(香港)失去了做生意的人。」他慨嘆香港經此一役,恐怕以後都不能重建金融中心地位。

黎智英指出,中共總是想以上海代替香港,但直到今天都代替不了,因為上海沒有法治,沒有財經中心的地位,沒有互信亦沒可能有這些人才。

「如果我做生意要賄賂才可以做到,我為什麼要做?」黎智英說,「有能力的人,怎會去那些地方工作?」

但黎智英本人表示,他不會離開香港。

黎智英說,他早已決定不理會後果,就是抗爭到底,即使失去生命亦在所不惜。因為如果顧慮後果,便會產生恐懼,就無法堅持。

5月18日,香港警方曾以非法集會為由逮捕黎智英,當天即取保獲釋。黎智英近日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曾表示,他有可能再次被捕,但他不會去理會,當局就是想因此恐嚇港人。

黎智英說,回想自己12歲時,拿著一元闖香港,再建立自己的生意,現在的一切都是香港給予他的,所以他不會離開香港這個家,會與港人共同進退。

不過,他也表示,如果同事要移民,他會送上祝福,「自由就是沒有人可以叫你留下或離開」。

而且他希望,美國可以考慮接收港人,也希望英國可以給予1997年後出生、沒有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年輕人有居留的機會。

對於香港未來的局勢,大紀元資深媒體人石山在其自媒體《有冇搞錯》節目中表示,目前北京正在衡量國際情勢,看看如何應對國際社會,主要是英美兩國。如果北京決定在香港下狠手,必然要採取各個擊破的方式,如何分化民主派,如何分化「合理非」和勇武,如何切斷外來的支援,這些都是北京工作的重中之重。

石山認為,中共要拿下香港,港人要堅守,也要聰明地堅守。首先要團結,要相互支持,要有所協調,要組織化。雖然這些並不容易做到,但天下大勢,此消彼長,變幻不定。港人目前唯一能做的是「死守待變」。

石山認為,香港這種文明模式,未來對中國大陸的示範作用,會比台灣更加有效。所以希望香港人一起堅持下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