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陷入「緊急狀態」 中企重演抵制iPhone戲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美國最近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祭出新的出口管制措施,據傳令華為陷入「緊急狀態」。在中共商務部揚言要展開反擊的同時,已有中國企業又重新上演抵制美貨的戲碼。

美國對華為追加制裁,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芯片製造商,都必須獲得美國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等黑名單上的企業。《彭博》6月8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的新制裁已讓華為在深圳的總部陷入「緊急狀態」,華為高管們在美國5月中宣布制裁後的幾天內,就開始急忙召開許多會議討論對策,但至今尚未提出解決方案。而華為的關鍵自研芯片庫存,只夠使用到2021年初。

在此危機下,有中國企業已悄悄發起拒絕美貨、抵制iPhone挺華為的行動。

西安市一家公司6月4日向全體員工發出通知稱,從即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在職員工若購買蘋果手機和美國關聯品牌的汽車,將被扣除6個月績效工資;但如果購買華為手機將獲得100元人民幣獎勵,購買國產汽車可獲得1000元獎勵。

西安市一家公司向全體員工發出通知,稱員工若購買蘋果手機和美國品牌汽車,將被扣除6個月績效工資(截圖:台灣PTT)

另有網友爆料,鎮江市馳能電氣公司5月15日發出「福利通知」。通知說,從5月起,員工購買和使用華為手機,可獲補助獎勵1000元;而購買蘋果手機的員工,年終獎金將降至C級。該通知甚至用「無賴下流」來斥責美國對華為採取的行動。

對此,有網友留言嘲諷:「華為手機裡面的美國零件,要不要算在內呢?」、「正式表明華為為國營企業」、「中國高官都有IPHONE嗎」、「不愧是專制國家」、「管人家上網自由,又管人家買什麼產品」。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的時候,中國也出現類似抵制美國產品、聲援華為的行動。當時,有深圳科技集團發出公告稱,員工若購買蘋果手機,將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的處罰;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則可獲得15%補貼。不過,孟晚舟被捕時,身上帶著 iPhone 7 Plus、MacBook Air 、iPad Pro等多款蘋果設備,外界驚呼,華為公主「原來是果粉」。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