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展望未來十年 壯大同盟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呼籲北約聯合全球力量,對抗中共。他警告道,中共企圖改變世界,野心巨大,更指出,中共散佈虛假的疫情消息,試圖分化北約盟友。外界認爲,北約開始聚焦中共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展望北約未來10年,他表示中共崛起,改變全球力量平衡。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國(中共)的崛起,從根本上改變全球力量平衡,加劇經濟和技術霸權競賽,爭奪我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要應對這一挑戰,北約必須聯合國際力量。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必須在軍事上強大,政治上更團結,採取更廣泛的全球方法。」

未來北約將和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和韓國更密切合作,捍衛國際規則。

斯托爾滕貝格提到,北約領導人去年年底首次同意,必須解決中國(共)帶來的安全威脅。

中共擴張野心帶來的威脅包括大量投資現代武器裝備,投資網絡空間以及南極,和俄羅斯保持密切合作等。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中共和俄羅斯散佈疫情假信息,試圖分化北約盟友。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看到)這些消息和宣傳,被用來試圖分化我們,破壞我們國家之間的信任。我們看到中國和俄羅斯,就疫情的存在指責北約。」

他表示,揭露事實真相是擊敗假輿論宣傳的最好方法。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認爲反擊宣傳和假消息的最好方法是揭露事實真相。」

斯托爾滕貝格還讚賞美國和北約的合作,表示北約是唯一能讓歐洲和北美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框架組織。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