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加班睡地上 當局削減警方預算轉給非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已經持續了一週的示威抗議,讓加州各地警察部門不得不全力運轉,所有警員都參與維持社會秩序。然而由於示威抗議,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則表示,要削減警方預算,以此平息示威者的憤怒。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貝克斯菲爾德當地一家電視台的一張照片顯示,剛剛結束12小時值勤任務的警察,不得不在地上和衣而眠。

報導指出,該照片是一名警察的家屬在沙加緬度加州議會大廈(California State Capitol)的大廳裡拍攝的,而這些身穿防暴服的警察其實都是加州高速路巡警CHP。

事實上,自上週一開始,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加州城市遭遇暴力示威者打砸燒搶,洛城警局LAPD隨即要求所有警員上街執勤維護治安。

然而,作為對示威者的回應,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突然於上週三(6/3)宣布,將撤銷原本給洛城警局增加的撥款,並削減警局1.5億美元的預算,將這筆錢轉移投資給非裔社區。

雖然市長解釋說,此舉並非針對任何警察,而是為了幫助非裔社區有更多的資金用於建設,同時增加社區福利。

但洛城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上週四(6/4)則表示,減少開支可能意味著裁員,因為該部門預算的約97%,都是在支付員工薪水和其它工資成本,而縮減警員也意味著影響城市的治安。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