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金店遭「抗議」暴徒洗劫 全家被打成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紐約市近日的示威遊行過程中發生多起暴徒搶劫店鋪的犯罪事件,其中一家華人經營的金店也遭洗劫破壞。日前店主女兒在網絡上發帖,講述金店被搶劫以及家人被毆打重傷的慘況,並貼出多張照片向社會求助,希望通過籌款幫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

金店「GoldCashInc & Kings Jewelry」店主的女兒沈傑薩琳(Jessalyn Shen)在gofundme.com網站上發文稱,他們一家16年前盤下來紐約布朗克斯復敦(Fordham)區的這家金店經營至今,並在這裏努力生活。不料6月1日在復敦區發生暴亂,當地許多小店鋪都遭到暴徒洗劫。他們一家人十多年在這裏的投入也在一夜之間被全部奪走。

傑薩琳在文章中講述了暴亂發生時的情況:6月1日晚間街上發生暴亂時,傑薩琳和家人急忙關閉店門,但暴徒成群結隊來到店門口,他們打破了金店的大門後湧入店內進行搶劫。

紐約市布朗克斯的復敦(Fordham)區2020年6月1日發生暴亂,暴徒闖入一家華裔人士經營的金店搶劫。(圖片來源:gofundme網站)

當時店主一家試圖把重要的物品帶走,但正當他們試圖離開時被暴徒看到,暴徒追過來向正在躲進車裏的店主一家發起攻擊。

「暴徒用鐵棍、磚頭等攻擊我們,並砸碎我們汽車的玻璃窗,他們還把我母親從車上拉了下來。」傑薩琳寫道,「當時我的男友努力拉住我的母親,但暴徒卻打斷了他的腿。在我男友拉住我不讓暴徒把我拉走時,我身上的珠寶首飾、鞋、手機等都被暴徒扯壞。」

傑薩琳在帖文中寫道,她的父親奮力與暴徒對抗,最終他們得以把車開走,但暴徒還開著車緊追不放,甚至企圖衝撞店主的汽車。傑薩琳一家朝著警察放置路障方向開去,直到警察包圍在汽車周圍,暴徒才開車離開。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GoldCashInc & Kings Jewelry」金店店主一家在6月1日發生的暴亂中被暴徒打傷。(圖片來源:gofundme網站)

傑薩琳表示,現在他們一家十幾年的努力全部都被暴徒奪走,只好在網絡上發起籌款,而善心人士的所有的捐款都將用於支付醫療費用、償還當晚物品被盜的客戶及重建店鋪。

據公開資訊,非裔美國男子弗洛伊德的死亡,引發了全美國數十個地區的示威遊行。6月1日在紐約布朗克斯復敦區舉行的示威遊行也與此相關。最初遊行以和平的方式進行,但幾小時後就演變為大批暴徒的打砸搶燒,而當地蒙受巨大損失的店家當中,有很多是移民和少數族裔。其中被搶劫的華人店鋪除了這家金店外,還有一家華人經營的酒莊也遭洗劫,數十名暴徒在店裏喝酒、砸酒瓶、推倒商品貨架,並搶走了收銀機裏的所有現金。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