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調整外宣口徑 絕口不提或全力煽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6月8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宣部近期對涉及台灣、美國、千人計劃等報導,口徑進行了重大調整。有些絕對不說,有些全力煽動。都是哪些調整呢?來看報導。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前駐外新華社記者陳先生的話說,自從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美國和友人的談話被曝光、前國足球星郝海東在西班牙宣讀反共宣言後,中宣部隨即對兩人的所有資訊都實施了嚴厲的封鎖,並試圖以沉默的方式,全力淡化此事帶來的衝擊。

蔡霞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據稱已經出走美國。幾天前,社交媒體上流傳除一段她私下的講話音頻,其中尖銳地批評中共。

中共黨校教授蔡霞:「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是沒有出路了,改它沒有用,就是改是沒有用了,這個體制從根本上講必須要拋棄掉它,所以我們講的改革就不再是一個框架體制還要。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我們這個理論,從根本上是出了問題的」。

而前國足球星郝海東則是在6月4號當天,公開宣讀成立「新中國聯邦」的中文宣言。

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消滅中共,是正義的需要。中共是共產國際資助的、顛覆了中國合法政府的恐怖組織。其在中國的極權統治已發展為徹底的反人類暴行:無視人權、摧毀人性、踐踏民主、違背法制、撕毀合約、血洗香港、殺害藏民、輸出腐敗、危害全球。」

蔡霞的講話被認為是代表了中共黨內改良意見,針對的是黨內高層,而郝海東則是針對全體中國人呼籲。自由亞洲電台說,他們的言論被中共高層認為是非常嚴重的事件,所以更要嚴厲的封鎖資訊,防止國內民眾效仿。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宣部之所以調整策略絕口不提,是因為蔡霞和郝海東都觸及中共痛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蔡霞和郝海東都可以說是體制內的成功者,他們所發出的聲音,都是觸及到了這個體制最恐懼的痛點,也就是要拋棄這個體制了。中宣部他們實在是無法去給出一個自圓其說的解釋,黨內的精英為什麼會在一夜之間反黨?所以他們就只能使用這種沉默的方式來淡化。」

報導還說,中宣部另一個外宣調整是針對目前的美國騷動。官方全力煽動,將美國近期黑人權利抗爭運動看成是打擊和分裂美國社會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2018年3月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以來,川普其實就成為中共攻擊的核心對象。只是這一次,因為川普對中共表態非常嚴厲,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正在逐步的展開和落實。所以中共更加恐懼得要命,正好利用這個黑人死亡事件來抹黑川普,來抹黑美國,使美國的社會分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在6月6號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無情地利用弗洛伊德之死這一悲劇性事件,藉機進行虛假宣傳、漂白獨裁統治。

中宣部的其他調整還包括,對「千人計劃」轉入秘密狀態,查刪任何涉千人計劃的資訊報導。同時「孔子學院」在海外的一些曾經公開的項目和活動也被刪除。此外,外交部直接選擇了以煽動極端民族主義而著稱的《環球時報》,讓《環球時報》每天整理國內外的新聞,供外交部新聞司參考使用。消息人士說,於是外交部每天說的這些謊也越來越多,攻擊性越來越強,越來越戰狼。

唐靖遠認為,中共外交、外宣戰狼化,帶來了兩個反效果。

唐靖遠:「一個就是造成了中共在外交上的空前的孤立,達到了幾乎像六四,甚至是向中共建政初期那樣的,幾乎沒有朋友這麼一種狀態。第二個後果,就是這種戰狼行為它相當於自曝其醜,客觀上也讓國際社會一下看清了中共的本質。」

中共的戰狼外交、外宣不僅在國際上,在國內也引發體制內知識份子的憂慮,近期國內呼籲改變體制的聲音,不斷以公開信的方式出現。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