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申請用了模板 洛杉磯華人恐遭遞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近日,一位獲得美國政治庇護身份的華人,因為庇護申請中被懷疑使用了模板,涉嫌造假,而被移民局撤銷庇護身份,面臨被遣返。來看一下法律工作者的解析。

4年前獲得政治庇護身份的洛杉磯華裔王先生,本以為可以順利收到綠卡,但卻在今年6月,拿到了移民局終止其庇護資格的通知。原來王先生被判定在申請庇護時,套用了別人的模板。

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無論是抄襲也好盜用模板也好,一旦認定這個事實的話,那麼他的庇護肯定會被取消。」

據悉,王先生確實曾找過洛杉磯一位移民中介,幫他寫好了申請書,讓他好好背下來去面談。換言之,就是用了模板。

王先生在2016年的2月8日,通過了移民局庇護面談後,一年後,提交了I-485綠卡申請表格。

但通常只需等待幾個月的過程,他卻等了2年沒有回信,最終卻收到了撤銷庇護身份的通知。

移民局的信件中列舉了王先生申請書中和模板段落、用詞完全一樣的地方,判定其庇護申請書是套用別人的模板,因此拒絕了綠卡申請。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表示,雖然王先生目前還沒有收到被遞解出境的通知,但很可能難逃厄運。

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他這個移民申請等於移民欺詐,將來在美國調整身份的時候會遇到很大的問題,很難再在美國獲得合法的身份。」

鄭存柱呼籲申請政治庇護一定要用真實的材料,因為中國是一黨專制,華人申請庇護比其它國家有很多優勢,如果欺騙美國政府被發現,後果往往難以挽回。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