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稱小布什選票不投川普 前發言人:捏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上週六(6月6日),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發言人強烈否認了《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小布什不會把2020年大選的選票投給川普總統。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週六報導,許多高調的共和黨人不打算支持川普連任,其中包括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什。

《紐時》稱,這一消息來自「熟悉他們想法的人」。

但《德克薩斯論壇報》(Texas Tribune)當天晚些時候報導,小布什的發言人弗雷迪•福特(Freddy Ford)在發送給該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說:「這完全是捏造的。他已經從總統政治中退休,而且尚未表示他將如何投票。」

《紐時》的文章確實提到:「布什的發言人弗雷迪•福特說,這位前總統不會介入選舉,只會就政策問題發言,就像他本週所做的那樣——說美國必須『審視我們(在種族問題上)的悲劇性失敗』。」

《紐時》稱,據說還有其他一些共和黨人不會把票投給川普,包括猶他州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的遺孀辛迪•麥凱恩(Cindy McCain)和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等。

作為非裔美國人,鮑威爾在當前由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騷亂中站到了批評川普的一邊。這名小布什政府的國務卿週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採訪時聲稱,他「今年無論如何都不能支持川普總統」。

川普週日發推回擊了鮑威爾的言論。他表示,這是一次「可悲的採訪」。鮑威爾在任期間非常軟弱,並且在重大外交政策上犯了錯誤,讓美國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可悲。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也對《紐時》捏造事實的消息做了報導,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轉發了這篇文章。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