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本田總部伺服器遭網路攻擊 全球多個工廠停工

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汽車(Honda)」9日發出聲明,證實公司總部伺服器受到網路攻擊,為防止網路攻擊事件對公司帶來更大的影響,本田已暫停全球多個工廠的生產。

蘋果傳最快六月WWDC宣布 Mac改採自家晶片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計劃在本月下旬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Mac電腦將改採自主研發的處理器晶片,以取代英特爾晶片。分析指出,蘋果僅有約 10% 的 PC 市佔,因此不會對英特爾的銷售造成太大影響。然而後續影響,可能會讓其他 PC 製造商也考慮不同的選擇。

Q2拉貨潮 面板雙虎大尺寸面板出貨月增1成

面板雙虎友達光電統計,5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1034萬片,較4月增加10.3%,群創光電 統計,5月大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量共計1152萬片,較4月增加10.9%。研調機構指出,從4月份開始,供應鏈在缺料、缺工與缺物流等問題逐漸緩解,加上疫情催化在家工作、遠距教學等需求湧現,第二季出現一波強勁的面板拉貨潮。

匯豐、渣打支持國安法 主要股東發聲譴責

匯豐銀行(HSBC)、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日前相繼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抨擊。這2家銀行的主要股東之一、英商英傑華集團(AVIVA)9日發表聲明,指責這2家銀行的言論令人「感到不安」,呼籲一旦這項法律侵害民主自由,匯豐、渣打應直言不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