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負責人突遭約談 微博熱搜榜暫停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儘管新浪微博一直替中共當局審查網貼,對發表敏感貼文的網民進行封號刪貼,但仍遭整肅。中共網信辦10日約談新浪微博負責人,責令立即整改,微博熱搜榜暫停更新。有人猜測,此動作或涉淘寶天貓總裁蔣凡的桃色新聞。

6月10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微博在「蔣某輿論」事件中,干擾網上傳播秩序為由,約談了新浪微博負責人

並稱網站平台應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健全管理制度,明確內部審核處置流程,不得為違法違規信息提供傳播平台。責令其立即整改暫停更新微博熱搜榜一週,時間自6月10日15時至6月17日15時,暫停更新熱門話題榜一週。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對新浪微博從嚴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有網友猜測所謂的「蔣某事件」,應該是指淘寶天貓總裁蔣凡的桃色新聞。

淘寶兼天貓總裁蔣凡的夫人,在微博喊話:「再來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氣了。」(合成圖片)

4月17日,中國網絡爆出阿里巴巴CEO接班人的熱門人選、淘寶兼天貓總裁蔣凡的夫人,在微博向小三的女網紅張大奕喊話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警告你,再來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氣了」

事件引發網民圍觀,其微博一夜間粉絲流量急增20萬。但該微博賬號隨後被鎖,所有相關話題被微博熱搜撤下。

陸媒4月19日報導,蔣凡的緋聞,令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的微博評論區徹底淪陷。有呼喚馬雲清理門戶的,也有哭訴阿里高管把無數女人蓋樓的錢拿去揮霍的。

蔣凡在阿里內部網站道歉,同時懇請公司對自己展開相關調查。隨後,有媒體爆出阿里CPO童文紅回帖,蔣凡因為個人家庭問題沒處理好,嚴重影響了公司聲譽,要認真反思,也應該向大家道歉,對於相關傳言公司會正式成立工作小組進行調查。

之後,以影響公司聲譽為由,蔣凡遭降級取消所有獎勵及阿里合夥人身分等處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