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奧就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6月10日)就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週三(6月10日)上午10:00,蓬佩奧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有關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

川普政府推動國際宗教自由

此前,川普政府在不同場合密集促進國際宗教自由。

6月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簽署一項行政令,其中寫道,「宗教自由是美國的首要自由,全世界所有人的宗教自由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個優先事項,美國將尊重並大力推動這一自由。」、

行政令還表示,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的外交中,並規定,在美國外交政策的計劃和實施方面以及對外援助中,應優先考慮國際宗教自由。

5月20日,白宮發布《美國對中共之戰略報告》,表示中共挑戰美國的經濟、價值觀和國家安全,「中共在全球推動的價值觀對美國人的信仰基石——即每一個人都享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不可剝奪的權利——構成挑戰。」報告並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

今年5月,美國將中共公安部法醫研究院和8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因為它們參與了中共政府的人權侵害。去年9月,美國已經以同樣理由制裁了中國的28個實體。

USCIRF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過去20多年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布的年度報告都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今年4月30日,該委員會發布的最新年度宗教自由報告說:「人權倡導者和科學家提供的證據顯示,強制摘除囚犯器官仍在(中國)大規模進行,其中很多受害人據信是法輪功學員」。

該委員會委員鮑爾說,「USCIRF敦促美國政府對發生中國的強摘囚犯器官的指控進行全面和徹底的調查。」

今年2月,蓬佩奧曾多次表示,美國捍衛宗教自由,並譴責中共對信教者的敵視。他在馬里蘭州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說,保護信仰自由是社會的基石:「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對所有信仰的敵視」,以及保護所有人按照良心生活的權利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

美國2月與其他26個國家正式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致力於抗擊宗教迫害,並承諾反對一切踐踏和違反宗教自由的行徑。

去年9月,川普總統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講時強調,沒有任何權利比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繁榮穩定的社會更為根本;美國永遠都會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發聲。

去年7月,川普還在白宮與來自中國、土耳其、朝鮮、伊朗和緬甸在內的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倖存者會面,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