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油井天然氣外洩2週後爆炸 釀2死2500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印度石油公司在阿薩姆省的一處油井井噴,天然氣外洩已兩週,9日發生爆炸,起火燃燒至今,迫使附近2500人被撤離。今天(10日),公司確認兩名消防部門員工不幸喪生。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引發爆炸及大火的印度石油公司油井,位於阿薩姆省(Assam)丁蘇卡縣(Tinsukia)的巴格詹(Baghjan)油田。

因部分油井受損,5月27日發生井噴後,天然氣持續外洩,9日發生爆炸。目擊者說,油井爆炸後,火勢猛烈,數公里外都可以看到濃濃黑煙和烈焰。

事發地點一帶已被軍方封鎖,周圍約有2500名居民被撤離到安全地點。

圖為,2020年6月1日,印度石油公司(OIL)的油井井噴,消防員在現場灑水戒備。(PARTHA SARATHI DAS/AFP via Getty Images)

火災現場附近有一塊溼地及擁有老虎、南亞特有恆河河豚等36種哺乳動物的國家公園,在天然氣發生外洩時,已有一些鳥類、魚類和恆河河豚死亡,附近一些當地民眾與環保人士憂心生態受到衝擊,舉行示威抗議。

當地官員今天也表示,在發生大火油井附近一處溼地,發現印度石油公司(Oil India)公司兩名消防部門員工遺體。由於,這兩名員工的遺體沒有燒傷痕跡,初步研判,可能是在油井發生爆炸時跳入水中,不幸溺死。但確切的死亡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由於油井噴發,天然氣持續外洩,大火仍在燃燒。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空軍、陸軍以及當地救災隊伍都已投入滅火及搶救工作。

2020年6月10日,印度石油公司的一口油井噴出的火焰和濃煙。(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地官員說,火勢目前被限制在事發地點半徑50公尺之內。

專家評估後認為,大概需要25到28天來控制局勢。阿薩姆省省長索諾渥(Sarbananda Sonowal)向印度總理莫迪簡報這起事件概況後,莫迪保證,中央政府將提供全面援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