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郝海東、林夕喊出天滅中共 內在核心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今日點擊】(3796-2)

提要
長平觀察:郝海東的決裂讓後浪難以奔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北京歡迎你》,這是12年前,今日點擊做了一年多的時候,一年吧,北京奧運會,百年奧運,在百年奧運之前的100天,推出的一首歌。我們節目那時候評過,在四川大地震孩子們被殺掉死掉,這個過程中,北京在唱《北京歡迎你》。一百個歌手誰也不敢掙錢,那時候不敢掙錢,唱這首歌。歌詞的作詞者被稱為叫詞神的林夕,香港人,他做過大概4千多首歌曲,其中包括王菲。人說最有名的,《北京歡迎你》,王菲唱的《紅豆》,還有這個誰啊,周華健唱的《難唸的經》,天龍八部電視劇裡面的歌,大概還有什麼《富士山下》什麼,這是不同人評價他,林夕就影響最大的歌曲。

結果昨天他在網上拿出了一個手稿,叫做《變調》大概是,是當初35年前給蘇芮改的一個歌曲。蘇芮當時唱的歌是叫《龍》,35年前,85年那個時候相對還開放,就是相對還OK。那個時候是胡耀邦、方勵之這些人都沒落,在安徽中國科技大在搞體制轉型,在搞體制轉型,在探索政治改革,因為當時是經濟改革的頂峰,就是獲利期,開始獲利了,他要轉型到政治體制改革。85年,因為毛澤東死是76年,所以那是8年後,將近9年的時候討論這問題,所以那個時候應該還OK的。

結果他拿出了《變調》的手稿,是意思當時聽著蘇芮唱那個歌,他就渾身的不自在,他就覺得每首歌都是,就是當時《龍》的那個歌詞,每句話都是邪惡的。因為在他眼睛裡看到的是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反右、屠殺、死人,他看到的共產黨是這個,那《龍》應該是講共產黨成了龍的傳人了。後來我當時我看到這個我就開玩笑,因為有人,五毛在頂上留言,你是炎黃子孫嗎?說我,你是炎黃子孫嗎?你連國家都不愛。我說你跟你奶奶的奶奶去說,誒,奶奶的奶奶對不對,那個現在共產黨說那是炎黃子孫,可共產黨明確講,是兩百年前的馬克思是他祖宗,他們死了都見馬克思,奶奶的奶奶他不見你,你說你奶奶的奶奶怎麼看待你。

林夕呢,在六四的時候,他五年前從香港移民到台灣,2015年啊,那我以為跟雨傘運動應該有關係。他作為一個文化人,兩岸三地這麼知名的文化人,他不愁錢財,他甚麼都不愁,他愁的是他要這個環境。結果在這一次89六四他出來了,參加了在台灣的六四的紀念悼念。後來因為他太有名了嗎,大家記者問他說,他也在會場發言了,他說你為什麼不參加在香港的?他說香港說叫平反六四,我不接受,共產黨邪惡,沒資格平反。我覺得是這麼回事。

支聯會在用這個詞的時候是有問題的,三十年乞盼著共產黨,乞求共產黨給予公平,他真的就是這樣的,在生命道理上不認知。那林夕作為一個藝人,填詞的,他有很深厚的生命認知,它共產黨沒資格,我不參加,理念的問題,生命取向的問題。結果等於他就成為第一次出來紀念六四了,第一次他發言,振臂高呼:天滅中共。真正有生命認識的知道這只有天滅,因為它不是人,當你講出天滅中共的時候,共產黨不是人。人靠人間的法律就可以了,人家把法律給盜竊了,所以它不是人,它是妖,它是鬼,它是魔,才由天去滅。人只能選邊與神同行,受到神的庇護,在大災難的時候。所以拒絕中共,表現形式上,表現的概念上,是一種生命的拒絕,是對自我個體者的尊重。

長平觀察:郝海東的決裂讓後浪難以奔湧

郝海東這個影響太大了,應該是給習近平打慘了。那郝海東,他的行為我跟大家解釋,他的行為最厲害的地方,他表面上沒有受到這個制度的迫害,人家沒有追殺他。他在整個這個制度的環境中,在別人的眼睛裡是如魚得水的。他是中國足球隊最富有的一個人,有名望,甚麼都有,那中國足球的入球的紀錄還在他手裡,你怎麼辦吧,沒招。郝海東拒絕中共,讓中共媒體無言以對。這是時評人長平,他原來在國內比較有名,後來他來到海外呢東西就越寫越少,他主要服務德國之聲,那德國之聲太共產黨了。

所以在我眼睛裡你會看到,不相信神的人在對壘中共的時候,當他越來越政治的時候,你會感到他的無力感,所以他的立足點在郝海東宣布建國宣言,那是個形式,而在郝海東在他所有的討論中是拒絕中共。他用的詞最厲害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從人類社會中被剔除掉,而不是建國宣言,建國宣言只是一個表述,它的核心在這裡面。所以他說是為了信仰和自由,我看過他的大概一個採訪,當時的,新的都沒有,大概的採訪,他真正的表明就是這個制度,他的信仰就是要推翻這個制度,這是關鍵。所以無論誰只要能推翻這個制度,他覺得就可以。

而長平呢是在政治的角度去分析,他說跟香港獨立是一樣的,郝海東讓六四鎮壓之後的去正義化教育觸礁。這些都是,我覺得就很那個的詞,我借助他是因為,其實在國際環境中,對郝海東的作為評價幾乎都是沉默的,不光對國內。國際的環境是因為,在現在出現的所謂的這個叫人權、種族平等,這樣圍繞著美國黑人佛洛伊德死去,那出現了巨大的浪潮。而這個浪潮很多是假的,是靠媒體宣傳的。而浪潮的核心,卻是跟共產黨等同的生命價值觀,所以郝海東的做法就會被掩蓋,這是其實真正的關鍵。就是國際社會的環境,輿論的環境,讓郝海東的作為,他產生的作用降到了最低點。

但他提到郝海東的決裂,讓後浪難以奔湧。我以為關鍵的問題就是他的決裂,現在沒有什麼前浪推後浪,現在是天滅中共神出手的時候,是人每一個個體者選擇自己的善與惡,不是政治運動。當你理解成政治運動的時候,其實已經落後了,已經落後了。所以我個人以為是郝海東的做法,剛才我引用的林夕,郝海東是踢球的,林夕是創作歌曲的。那他們都是成功者,一個在北京,一個在香港,他們都是成功者,他們都在這個政治體制,中共的政治體制的過程中成功了。但是他們的行為卻闡述了,他們成功的過程,同樣是被這個制度羞辱的過程。他們不能接受這一份羞辱。無論他們賺了多少錢,無論他們有多成功,他們不能接受對他們個體,個人的尊重,尊重跟這一份存在的尊嚴的消失,而任意被凌辱,我以為這是今天所有人應該醒悟過來的,真正醒悟過來的。我也認為這是郝海東,這一份舉動當中的真正內在的核心。他拒絕習近平思想羞辱他,關鍵在這裡。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