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對抗中共造假「巨浪」 命社媒巨頭每週匯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布魯塞爾指責中共在歐盟內部散佈有關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虛假信息。歐盟打算對抗這股造假「巨浪」。它已經命令臉書、推特、谷歌等社交媒體巨頭每週匯報有關病毒的虛假信息。

歐盟行政機構——歐洲委員會說,俄羅斯和中共正在歐盟以及全球開展「針對性影響力行動」和虛假信息運動。雖然歐盟此前多次批評過俄羅斯,但這是它第一次點名批評中共為虛假信息的來源。

中共大使館網站在四月份宣稱,法國護理人員拋棄病人,任由病人死去,引發法國政客憤怒。一名中共外交官還錯誤宣稱,80名法國議員使用種族主義語言誹謗世衛組織總幹事譚賽德。

「我相信,如果我們有證據,我們不會羞於點名批評某人。」歐洲委員會副主席朱羅瓦(Vera Jourova)告訴記者。「我們也看到了,詆毀我們民主、以及詆毀我們對危機反應的言論飆升,比如親克里姆林宮的媒體以及中共官員和國家媒體散佈言論說,美國有針對前蘇聯國家的祕密生物實驗室。」

「我強烈相信,如果我們足夠有主見,一個地緣政治強大的歐盟將成為現實。」朱羅瓦暗指歐洲委員會主席提出的目標:讓歐盟在世界舞台上更具影響力。

歐盟此次在病毒一事上改變對中共的語氣,標誌著更「有主見」的立場。在三月份的報告中,歐盟在中共壓力下,淡化了對中共的批評。

歐盟成員國對於如何在一系列領域中應對中共頗為掙扎,包括外交,安全和經濟。在2019年報告中,歐盟將中共形容為「系統性對手」。許多成員國認為,這是一個分水嶺,標誌著歐盟準備應對日益激進的北京政府。

為了對抗有關中共病毒的造假巨浪,歐盟也要求各社交媒體採取行動。

6月10日,歐洲委員會向臉書、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媒體發布命令,要求它們建立杜絕虛假信息的行為規則。歐盟要求這些公司每週遞交報告,詳細描述他們是如何採取行動,倡導權威內容,提高用戶對病毒的認知,限制有關病毒的虛假信息,包括病毒的來源、傳播和治療方法等。

「為了抗擊虛假信息,我們需要動員所有相關參與者,包括網絡平台和公共當局,支持獨立的事實核查者和獨立媒體。」歐盟副主席朱羅瓦發布聲明說。「雖然網絡平台已經在疫情當中採取積極措施,但它們仍需要加強努力。」

歐盟委員會也敦促社交媒體加強跟事實核查者和研究人員合作。歐盟也親自參與這一努力。它剛剛建立了歐洲數字媒體觀察站。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