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維護美國傳統 拒絕爲軍事基地更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的激進左派逼迫多處美軍基地更名,川普總統週三宣佈,不考慮更名一事,堅定維護美國傳統,更不允許歷史被篡改。

過去幾天來,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弗州希爾堡和德州胡德堡在內的10多處美軍基地,成爲示威者的攻擊目標,逼迫政府爲這些基地改名。對此,白宮發言人麥肯尼宣讀了川普總統本人的決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這些具有紀念意義且十分強大(軍事)基地,已經成爲偉大美國傳統的一部分,記載着贏取勝利和自由的歷史,美國在這裏訓練和部署了我們的英雄,並打贏了兩次世界大戰,因此本屆政府根本不會考慮爲這些宏偉而傳奇的軍事設施改名。」

當天,川普也在推特上表明了這一堅定立場,直言「美國作爲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其歷史不能被篡改」,呼籲尊重美國的軍隊。

麥肯尼表示,即使民主黨主導的衆議院,通過立法來迫使軍事基地改名,川普總統也不會簽署,並將行使否決權,以維護歷史,尊重爲國捐軀的美軍將士。

隨着激進左派假借弗洛伊德事件,在美國煽動反種族主義風潮,一些示威者將矛頭對準了十多處美軍基地,認爲這些基地以南北戰爭時期聯邦將領的名字命名,便是帶有種族主義色彩,更有多座聯邦將領的雕像,已被示威者推倒。福克斯電視臺資深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直言,激進左派正在掀起一場美國版的「文化大革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