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復工首日80萬人次搭地鐵 MTA重視公交衛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紐約市本週一開始進入第一階段復工,市府預計約有20萬到40萬人重返工作崗位。大都會運輸署表示,地鐵的乘客量已經增加不少,並和多方面合作,提高公交系統內的衛生安全。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表示,本週一復工第一天,共有80萬人次搭乘地鐵,相比上週增加17%。是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

為了應對乘客量回升產生的衛生隱患,MTA推出了13點計畫,除了增加服務、清潔消毒、強制戴口罩等常規方法之外,MTA也打算用分開通勤人流的方式減少擁擠帶來的隱患。

MTA首席發展官 Janno Lieber:「我們採取另一項讓系統更安全的舉措,是與商業界合作錯開客流,這樣就不會有高峰時段客流密集,讓一些員工早點上班,一些晚點上班,分開他們通勤的時間。」

五大區中曼哈頓的客運量增長最多,上升了20%,布朗士最小,增加了12%。巴士的客運量也增加13%。

跟據通勤權益組織「三州交通行動」在本週發布的調查報告,乘客對公交系統的安全建議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增加清潔、減少車廂容納人數和要求帶口罩。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