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鼎泰豐20年老店永久關門 華人餐館復工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加州恢復餐廳內用餐已有近兩週時間,然而南加的部分華人餐館業者,對於恢復堂食,仍然止步不前,是何原因,來看報導。

週三,台灣著名連鎖餐廳鼎泰豐宣佈,位於南加亞凱迪亞的20年老店將於週四永久關閉。

鼎泰豐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表示,作為鼎泰豐在美國開啟的第一家店面,由於經濟壓力,不得不於6月11日宣告停止營業,但位於Arcadia Mall的店面還會繼續服務。

事實上,雖然加州自5月30號開始,就允許所有餐館恢復正常營業,但疫情在心裡留下的陰影,讓很多民眾對到餐館吃飯仍然望而卻步。

何甲好呷臺灣小吃 何老闆:「其實改變了很多大家的消費習慣了,他來的時候不會貿然進來,吃一個飯然後被感染了,像我們這樣的小商家,目前不會考慮這樣開放的。」

除了信心方面的問題,加州當局還針對疫情,給餐館營業增添了許多新規矩,導致營業壓力增加。

何甲好呷臺灣小吃 何老闆:「衛生局有打電話來,但是你餐廳的位置擺設要拍照片,得到衛生局許可,萬一沒照規定來,就會被罰,對我們商家來說,在沒有很大心力的時候,既然這個疫情我們可以度過,等於是說這個模式大家可以接受,那麼我們會繼續往這條路走。」

此外,部分在疫情期間,已經將外賣模式正常化的餐館,也不喜歡恢復堂食,因為還涉及成本問題。

天香樓 朱老闆:「他們吃飯又要戴手套,然後所有的東西,吃完以後全部撤下要洗,用一次洗一次的,光房租就1萬多塊,怎麼付啊,哪有錢付啊。」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