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10辦公室」幾任高層的末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中共迫害法輪功已進入第21年。2013年以來,中共專職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的各級主要負責人仕途不妙,除李東生張越、孫力軍等相繼落馬,黃明傅政華等人也壞消息不斷。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又稱:中央防範辦),其前身為「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避開憲法和正常法律程序成立的「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於2018年3月被習當局裁併,其職能併入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後,仍繼續指揮和協調對法輪功的迫害。

迫害法輪功的「610」指揮鏈在中央一級有三層,第一層是領導小組,第二層是中央「610辦公室」,第三層是公安部「610辦公室」。近年來,在「610」指揮鏈上的人均禍事不斷。

中央「610辦」 歷任主任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自成立以來,一直是一個隱祕機構,出鏡率很低。至今為止的公開資料顯示,中央「610辦公室」有5任辦公室主任:王茂林(1999年6月∼2001年9月)、劉京(2001年9月∼2009年10月)、李東生(2009年10月∼2013年12月)、劉金國(2014年1月∼2015年1月)、傅政華(2015年9月∼2016年5月)。

傅政華離任後,當局對接任者諱莫如深。有海外報導披露是由黃明接任(2016年5月∼2018年3月)。黃明於2018年3月從公安部調去應急管理部後,「610辦公室」主任的接任者再次成謎。

據悉,從劉京開始,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均由中共公安部一名副部長(正部長級)兼任。

「610辦公室」自1999年6月成立到2013年之前,其名字幾乎沒有在央級官媒上出現過。在2013年之後,隨著李東生被調查,「610辦公室」開始被中共官媒公開報導。在落馬官員的通告中開始出現「610」相關的頭銜。

傅政華連失三大職務

在2015年9月∼2016年5月期間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傅政華,2020年,接連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長在內的三個職務,之後當局公布傅已去政協任閑職。

4月20日,傅政華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29日,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職務。5月5日,傅政華不再任中共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出身刑事偵查的傅政華,曾長期在北京公安局任職,在江派高官、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及孟建柱的提拔下,於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長。隸屬江派的傅政華,在江派大佬周永康被習當局調查時倒戈,隨後職位開始升遷。不過,當時有報導說,傅政華並不獲習信任。

2013年8月起,傅政華兼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2月,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成為正部長級副部長;2016年5月,擔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轉任中共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的多次追查通告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

在傅政華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及中央「610辦」主任期間,超過20萬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依法按照當局實施的立案登記制,向當局最高司法機關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但部分地區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卻遭到了當地「610」和公安機關的騷擾、綁架,有的學員甚至被迫害致死。評論認為,時任中央「610辦」主任的傅政華難逃罪責。

黃明被調離政法委

黃明從2016年5月開始一直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同時還兼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黃明被調離政法系統,並脫離實際業務,轉至應急管理部,先後任黨委書記、副部長等職。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黃明自從調離中共公安部、調入應急管理部後,一直沒能升任部長。即便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失蹤」多時、大陸在今年年初疫情很嚴重的情況下,黃仍未被當局任命為應急部部長,從這點來說,黃的仕途不妙。

黃明現年63歲,在江蘇省公安廳工作長達26年。從2008年11月起,先後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辦公廳主任等職;2009年8月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4月,黃明升任正部級副部長,同時還擔任政法委委員。當時港媒引述可靠消息說,黃明兼任中央「610辦」主任。「610辦」主任為正部級。

曾任江蘇省公安廳廳長的黃明被指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其升遷靠的就是在江蘇時拍周的馬屁,為周家人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他也是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的高官之一。

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周永康落馬後,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據說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孫力軍落馬

2020年4月19日,手握實權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5月8日被正式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官方通報將孫力軍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

孫力軍的公開身分最主要的有五個,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公安部26局反×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和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

其中,其任職的三個系統也是鎮壓法輪功的最主要的指揮系統。國保局是中共最重要的鎮壓工具,類似於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即政治警察。「610辦公室」是專為迫害法輪功組建的「蓋世太保」組織。

孫力軍被指從系統上屬於上海幫,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

在對孫力軍的通報中,「不知敬畏」這一罪名在中共官方的通報中首次出現。觀察人士認為,這是孫力軍「反習」的委婉說法。 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大紀元披露,孫力軍是江派人馬,屬於倒習勢力。近期傳出的政變風聲也與孫有關。

孫力軍被曝參與709維權律師大抓捕、香港黑警暴力鎮壓、武漢維穩,及迫害法輪功等罪惡行動。 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2013年接管公安部一局並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之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急劇增加。

張越貪腐超1.5億

2016年4月16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於2018年7月被判刑15年,被指控受賄1.569億餘元。

和李東生一樣,官方在張越的落馬通告中專門點出他是公安部26局反×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公安部「610辦公室」是中央政法委三級指揮鏈上的最後一環。

資料顯示,張越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間擔任中共公安部26局局長。其被指犯下大量迫害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以及法輪功的罪惡,並牽涉許多冤案、慘案等。

被稱為「河北王」的張越,早年靠時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強衛提拔,曾官至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後來,因賣力迫害法輪功,被周永康看中而搭上關係。在周的安排下,張2007年被調至河北省擔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

河北省是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省份之一。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至少有1251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抄家、上門騷擾、拘留等迫害。

李東生被判15年

在2009年10月∼2013年12月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李東生,於2016年1月12日被判刑15年。

在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免職時,中共官喉新華網的報導中公開提及其隱祕頭銜: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把「610」這個祕密組織公布在正式對外的官方通告中。

1999年6月,李東生以央視副台長的身分擔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隨後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10月,沒有任何公安背景的李東生從宣傳系統突然調任公安部副部長(正部長級);2009年接替劉京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李東生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主要實施人之一。

李東生利用掌控的宣傳系統散布謊言、製造仇恨。李東生令CCTV和新華社聯手於2001年1月23日陰謀策劃了一場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之後,又連續製作嫁禍法輪功的「傅義彬京城殺人案」、「浙江毒殺乞丐案」等系列惡性血案妖魔化法輪功,煽動整個社會、全民敵視法輪功。

在「610」機構的操控下,中國2千多種報紙、9千多種期刊雜誌及1960餘家廣播電台、電視台、廣播電視台跟進鋪天蓋地地宣傳這些污衊謊言。僅頭半年時間,中共媒體在海內外對法輪功的誣衊報導和誹謗文章就達三十多萬篇(次)以上。

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為止的6年半中,李東生主導的「焦點訪談」共播出102集詆毀法輪功的節目,其中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到年底的5個多月就占了39集。

此外,李東生還負責全國洗腦迫害,並以「610辦公室」的特殊身分四處進行所謂「視察」,策劃對法輪功的迫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