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密干政案 崔順實被判18年定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醜聞案,今天(11日),最高法院維持首爾高等法院判決,判朴槿惠密友崔順實18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200億韓元(約1800萬美元)。朴槿惠則於去年底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檢方在5月20日就對案件向法院求處35年徒刑。

崔順實干政醜聞最終導致朴槿惠在2017年初下台,崔順實今年2月被首爾高等法院判刑18年。崔順實今天以肩傷為由,未到庭聆聽判決。

最高法院今天維持首爾高院判決定讞,並判決併科罰金200億韓元,沒收63億韓元(約567萬美元)不法所得。

64歲的崔順實於2016年11月遭韓國檢方逮捕,距最高法院今天判決已3年7個月。

崔順實被控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強迫50家企業拿出總計774億韓元(約7000萬美元)巨款給她所控制的兩個非營利基金會。她還被控干預國政,在沒有官方職銜與未獲政府授權下,取得政府機密檔案。

崔順實在審裡期間均不認罪,堅稱一切指控都是檢方迫於輿論所羅織的罪名。

至於朴槿惠本人,在2017年因涉嫌貪污濫權遭彈劾下台,同年3月底入獄,自同年10月16日之後持續拒絕出庭,今天也未出庭受審。

首爾地方法院在5月20日開庭審理朴槿惠發回更審案,檢方就朴槿惠貪污罪嫌求處25年徒刑及300億韓元罰金(約2700萬美元),並追繳2億韓元(約18萬美元),針對濫權罪嫌則求處10年徒刑及追繳33億韓元(約297萬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