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無人機空拍逾6萬隻綠蠵龜登島產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大堡礁基金會(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近日透過官方臉書公布了一支影片,超過6萬隻的綠蠵龜準備登上大堡礁附近的雷恩島(Raine Island)產卵,場面極為壯觀。

綜合媒體報導,這支影片是研究人員於2019年12月通過無人機捕捉到數萬隻海龜在湛藍的海洋中游泳的精彩畫面。雷恩島是世界最大綠蠵龜繁殖地,當時正值綠蠵龜築巢季,研究人員以無人機拍攝龜群,主要是為了研究出一種計算海龜數量的方法。

研究人員至少拍攝到64000隻綠蠵龜登島產卵,不過受到種種外在環境影響,這批綠蠵龜的繁殖不如預期。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計算海龜數量的方法,是在海龜上岸築巢時使用無毒顏料在龜殼上做記號,但顏料幾天後就會被海水洗掉,因此計算龜群的數量容易有誤差。他們發現,過去採用的傳統方法計算出的海龜數量低估了約73%。而使用無人機可以更準確、安全地計算出海龜數量。

研究人員的工作還包含重建偏遠珊瑚礁處的海龜產卵海灘並建造圍欄,以防止海龜死亡。這也是雷恩島修復項目(Raine Island Recovery Project)的一部分。

據維基百科的紀錄,綠蠵龜是海洋中的爬蟲類動物,泛分布在熱帶及亞熱帶海域中,並在水溫逾攝氏25度的沙灘上產卵。綠海龜的主食為海中的海草與大型海藻,因此體內脂肪累積了許多綠色色素,呈現淡綠色,也因而得名。

綠海龜已瀕臨絕種,全世界僅剩下約20萬頭產卵母龜,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列為瀕危物種。(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