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蓬佩奧譴責中共加劇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內容顯示中共持續對宗教進行迫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共目前對所有宗教信仰的鎮壓都持續加劇,美中之間存在根本上的差異,因此譴責中共政府作為。

綜合媒體報導,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報告更加詳細地收錄了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情況,包括國際學術界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調查。

蓬佩奧表示,中共政府要求所有宗教團體都要服從中共領導,還把共產黨思想融入各宗教教義中,除了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大規模拘留外,中共政府也針對佛教徒、藏傳佛教、法輪功及基督徒進行壓迫。

蓬佩奧將美中兩國做比較,強調美國具有法治概念,但中國(中共)沒有;美國有言論自由,可以和平抗議,但中國(中共)沒有;美國捍衛宗教自由,中國(中共)卻繼續進行長達數十年的信仰戰爭;而在中國最好的時候,中共也在殘酷地實行共產主義,美國在面臨最艱鉅的挑戰時,仍致力於確保所有人的自由。

報告內容表示,中共繼續非法鎮壓法輪功,「中國共產黨維繫着一個法外的、由共產黨運行的安全機構,來消滅法輪功以及其它這樣的組織。」

報告表示,2019年,96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19人在被關押在監獄、警察局或者拘留期間死亡。」

和往年相比,美國國務院今年的報告也更加詳細地記錄了國際學術界對中共活摘器官行徑的調查。其中,兩項調查是由澳大利亞主導。

2月6日,《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發表了一項由澳大利亞領導針對中國器官移植學術論文的研究結果,發現「有440篇論文(佔99%)是有意『不報告器官捐贈者是否已同意移植』,從而導致發表了不道德的研究」。

「11月,澳大利亞領導的第二個學術研究在《BMC Medical Ethics》雜誌上發表,研究發現中共政府和醫療機構,操縱和篡改了器官移植的數據。」

還有一項被收錄的調查是由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完成的。調查顯示,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等人士的器官。

在香港章節,報告說,「法輪功學員報告,他們受到與中共有聯繫的團體的騷擾,難以租用大型活動場地,包括從特區政府租用。」

「9月,一名女性法輪功學員在和警方討論舉行一次計劃的法輪功集會活動後,遭到兩人襲擊。」

「11月,與法輪功相關的媒體《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印刷廠,遭到四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襲擊。」

報告關注高智晟、江天勇等人權律師。

報告說,「高智晟仍然下落不明。2017年9月,警方逮捕了人權律師高,他曾為基督教群體、法輪功學員以及其它團體成員提供辯護。」

上週,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內容納入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考慮範疇。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此舉意義重大,為美國「史上首次」。預計此舉加大改善「特別關注國」的宗教自由狀況。

自1999年至今,中共一直被美國國務院被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今年2月,美國與其它26國正式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重播】蓬佩奧就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講話(同聲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