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獻身死亡職位?盤點「610」高層們的末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彭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鎮壓加劇。中共政府為鎮壓法輪功專門成立了「610辦公室」,但外界稱之為死亡職位,歷任「610」主任皆下場不妙。最近有消息指,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也要插手法輪功,並大爆「610」改頭換面的隱秘內幕。

趙樂際要效命江澤民?

趙樂際背景複雜,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擠身常委,外界認為他的升遷是得益於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安排。公開資料顯示,趙樂際祖籍陝西西安,曾長期任職於青海,2003年8月,晉升中共青海省委書記,成為當時最年輕的省委書記。青海省是「石油幫」的一個重要窩點,曾慶紅作為「石油幫」幫主,在青海長期經營。

5月31日,《明慧網》引述大陸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指趙樂際近期帶了一幫人到某地「調研」。趙樂際在聽取該市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的工作匯報後,直接提出要聽當地「610」的工作匯報。

與會的地方官員們對此感到不解:「610」不是與政法委、公安部門撤並了嗎?不掛牌、不獨立行使職權嗎?有的人甚至開始竊竊私語。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又稱:中央防範辦),其前身為「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避開憲法和正常法律程序成立的「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於2018年3月被習當局裁併,其職能並入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後,仍繼續指揮和協調對法輪功的迫害。

知情人士表示,趙樂際當場大怒,對地方官員訓誡一通,並揭示「610」改頭換面的隱秘內幕,還揚言他這個紀委書記也要管法輪功。

趙樂際還交待在場的官員不要對外說,610撤並了、不獨立存在了,那是搪塞西方社會的。法輪功還在,工作還要抓緊,至於合併到哪個部門並不重要,關鍵是實實在在的辦事。

知情人士表示,趙樂際明言,法輪功的問題今後紀委也要管的。

據中共黨媒報導,趙樂際5月下旬到甘肅調研,調研期間,趙與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甘肅、寧夏、新疆等7省區紀委書記進行會談。

有分析認為,趙樂際要效命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其下場註定不妙。據盤點,主管鎮壓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張越孫力軍等人相繼落馬,黃明、傅政華等人也壞消息不斷。

李東生被判15年

在2009年10月∼2013年12月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李東生,於2016年1月12日被判刑15年。

1999年6月,李東生以央視副台長的身份擔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隨後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10月,沒有任何公安背景的李東生從宣傳系統突然調任公安部副部長(正部長級);2009年接替劉京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李東生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主要實施人之一。

李東生指使中共央視和新華社聯手於2001年1月23日陰謀策劃了一場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之後,又連續製作嫁禍法輪功的「傅義彬京城殺人案」、「浙江毒殺乞丐案」等系列惡性血案妖魔化法輪功,煽動整個社會、全民敵視法輪功。

在「610」機構的操控下,中國2千多種報紙、9千多種期刊雜誌及1960餘家廣播電台、電視台、廣播電視台跟進鋪天蓋地的宣傳這些污蔑謊言。僅頭半年時間,中共媒體在海內外對法輪功的誣蔑報導和誹謗文章就達三十多萬篇(次)以上。

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為止的6年半中,李東生主導的「焦點訪談」共播出102集詆毀法輪功的節目,其中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到年底的5個多月就佔了39集。

張越被判15年

2016年4月16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張越於2018年7月被判刑15年,被指控受賄1.569億余元。

和李東生一樣,官方在張越的落馬通告中專門點出他是公安部26局反×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公安部「610辦公室」是中央政法委三級指揮鏈上的最後一環。

孫力軍落馬

2020年4月19日,手握實權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5月8日被正式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官方通報將孫力軍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

孫力軍的公開身份最主要的有5個,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公安部26局反×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和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

其中,孫力軍任職的國保局、公安部26局、「610辦公室」三個系統是鎮壓法輪功的最主要的指揮系統。國保局是類似於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即政治警察。

孫力軍被曝參與709維權律師大抓捕、香港黑警暴力鎮壓、武漢維穩,及迫害法輪功等罪惡行動。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2013年接管公安部一局並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之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急劇增加。

黃明被調離政法系

黃明從2016年5月開始一直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同時還兼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黃明被調離政法系統,轉至應急管理部,被指仕途不妙。

曾任江蘇省公安廳廳長的黃明被指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周永康落馬後,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據說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傅政華連失三大職務

孫力軍落馬後,傅政華也火速下台,接連被免去司法部長、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三個職務,去政協任閑職。

2015年9月∼2016年5月,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還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的多次追查通告顯示,傅政華任職北京公安局長期間,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他擔任「610辦公室」主任期間,部分地區法輪功學員遭到了當地「610」和公安機關的騷擾、綁架,有的學員甚至被迫害致死,傅政華難逃罪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