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或面臨制裁 美國會提交制裁中共高層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美國國會10日提交一份制裁中共高層的名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榜上有名,或成為面臨制裁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發出嚴厲警告,將制裁破壞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

6月10日,美國國會約150名議員組成「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發布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報告說:「中國(中共)的宏偉戰略『中國夢』是要將國際體系轉變為由中共領導的體系。」美國應對中共「採取強硬、有針對性的策略」。

報告指出,中共打擊香港自治、侵犯香港基本人權,可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共的整個統戰部官員和中共高層領導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這是有史以來美國國會對中國共產黨(CCP)提出的最嚴厲制裁方案。

報告說,中共在香港的動作是其懼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證,香港的危機是自由與威權主義之間抗爭的分水嶺,美國國會可以採取許多行動來打擊中共侵犯人權以及對國際機構的脅迫行為。

報告提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寳龍以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中共最高的核心權力機構,韓正是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他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事務上的「尖兵」。

此外,報告還提議,國會還應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以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中共高官進行制裁,他們必須對新疆、西藏及大陸各地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另據蘋果日報6月4日報導,香港最近的名調顯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人把特首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及律政司長鄭若驊,列在應當被美國制裁名單的前三位。

香港市民認為,制裁對象還應包括官員家屬,令這些官員有後顧之憂,並希望英國仿效美國制裁港官。

中共5月28日人大會議上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後,川普總統在5月29日的白宮記者會上,嚴厲譴責中共的行為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也違反了香港的《基本法》,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川普表示,美國會因此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還將對直接或間接參與扼殺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