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維持近零利率 料保持到至少2022年

美國聯準會將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0.25%之間,並預測,利率會保持接近於零到2020年為止。週三美股標普500指數翻紅,美元保持走貶。

Arm中國傳「奪權大戰」 華為疑是關鍵因素

日本軟銀旗下的英國晶片製造商ARM,週三突然將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Arm中國(Arm China)的執行董事長兼CEO吳雄昂免職。然而,幾個小時後,Arm中國突然在官方微博和微信發布聲明:該公司未發生人事變動,之後英國公司ARM回擊說,吳雄昂的行為危害到了「Arm中國」的發展,已被解僱。彭博分析指出,這場風波的背後,很可能是美國可能會希望Arm配合「斷供」華為

中共地方政府大買EDA 疑轉道供應華為

美國五月中旬擴大對華為出口管制,要求採用美國製設備的海外晶片廠商,必須取得美方核准,才能向華為供貨;但美國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商新思科技(Synopsys)和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獲利成長並無減緩跡象,日經新聞報導,這是因為中共地方政府大舉採購;日本專家質疑,中共地方政府採購的EDA,可能被華為拿去使用。

貿協率國家隊辦逾百場線上洽談!防護衣口罩需求旺

台灣6月1日開放口罩出口,並協助台灣口罩及防護衣業者把握拓銷黃金時期,外貿協會邀集中衛、康那香等10家口罩業者及聚陽、興采等5家防護衣國家隊廠商,舉辦超過100場次的一對一線上洽談,向全球40國超過200位買主推廣,目前,日、星及波蘭買主都前來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