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鹽田看守所清空 傳將關押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深圳鹽田看守所清空 傳將關押港人

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港人的自由和安全令外界擔憂。6月11號,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他們獲得可靠消息,深圳市鹽田拘留所、看守所都已經清空,準備關押在香港抓捕的抗議人士。

大紀元記者當天上午致電深圳市鹽田拘留所,該所工作人員表示,鹽田拘留所從過年起就沒有再收人了,去年年底就將關押的人都轉到羅湖拘留所了。鹽田看守所也沒有人了,也是都轉到羅湖看守所去了。

不過,當記者問及清空後的鹽田拘留所、看守所,是否準備關押香港被抓的抗議者時,這名工作人員連連說「不知道」。

聽令中共? Zoom關閉美國活動人士帳號

美國視訊平臺Zoom,一直被質疑聽令中共、存在安全問題。6月11號,Zoom公司承認,他們日前關閉了一個在網上舉辦過六四紀念活動的美國賬號,理由是必須遵守他們運營所在司法管轄區的相關法律。

美國非政府組織「人道中國」(Humanitarian China)創辦人周鋒鎖,5月31號利用Zoom的付費賬號,在網上舉辦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大會。賬號連結了250多人,演講者包括天安門母親、香港天安門燭光守夜組織者等。4,000多人在社交媒體傳播的這場活動,其中許多人來自中國大陸。

活動結束一週後,周鋒鎖發現無法登入賬號,系統顯示賬號已被關閉,Zoom也沒有回應周鋒鎖寄出的電子信件。

外界質疑,Zoom公司是屈服於中共的壓力而關閉美國用戶的付費賬戶。

路透社報導說,Zoom公司11號承認他們注意到有賬號被關閉,但後來都恢復了。

公司發言人還表示,之所以採取這樣的措施是因為有些人是在中國大陸參加會議的。他們的做法違反了「當地的法律」。

但是,Zoom沒有解釋這些人究竟違反了當地哪些法律,以及公司在關閉用戶賬戶之前是否與中共當局有過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