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球隊解聘郝海東之子 管理方稱無關政治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近日,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之子郝潤澤被其所在塞爾維亞球隊解僱,被外界質疑球隊屈服於北京壓力。日前,球隊管理方通過媒體辯解,稱解聘郝潤澤與政治施壓無關。不過,仍遭外界質疑是此地無銀之舉。

據美聯社6月10日報導,塞爾維亞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樂部(Radnicki Nis)日前宣稱,同郝潤澤解除雇傭關係僅僅是因為今年簽的聘約已到期。俱樂部聲稱他們只關心足球,不關心政治。沒有任何人給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樂部打過電話,也沒有人向俱樂部施壓。

不過這個説法依然受到外界質疑。

眾所周知,郝潤澤的父親郝海東因爲公開站出來反共,在網絡直播中宣讀新中國聯邦宣言,要求中共下台而遭到中共全面封殺。不但郝海東夫婦的微博帳號被屏蔽,連郝潤澤的帳號也受池魚之殃。

目前,郝海東一家在大陸百度已經搜索不到任何信息。

郝海東直播反共後,海外華人普遍擔心其全家可能遭到中共報復。幾天後,即傳出郝潤澤被球隊解聘的消息,外界紛紛質疑該舉動係中共施壓的結果。

據公開報導,郝潤澤於今年2月加入塞爾維亞的尼什工人隊。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樂部是塞爾維亞的一家足球俱樂部,主場位於尼什。

今年5月31日,郝潤澤在塞爾維亞超級聯賽中,首秀替補出場就打入一球,並逼平對手,贏得了塞爾維亞國內媒體對郝潤澤的好評如潮。塞爾維亞兩大知名媒體《Hotsport》和《Arena sport》都曾對郝潤澤的這一進球表示讚揚。

《Arena sport》寫道:「在這次最後階段的進攻中,這位來自工人隊身高達到1米88的中國後衛,是禁區內最冷靜的球員。要知道這只是他代表工人隊的首秀,就打進了如此至關重要的扳平一球,沒有人能夠比奉獻絕平的球員更加優秀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郝潤澤第一次替補出場就打入進球扳平了比分,該球隊對他這麼看重,不太可能輕易就解約。尤其這個解約緊接著郝海東直播後發生,就更是疑點重重。

塞爾維亞在政治上長期親共,是中共當局在歐洲「一帶一路」的經濟樞紐之一。中共在該國承建了很多基礎設施,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鐵路等。中共外交部新聞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5日曾公開稱:「中國與塞爾維亞有著深厚、特殊的友誼」,還稱兩國為「鐵杆朋友」。

今年3月21日,中共當局派遣專家醫療隊援助塞爾維亞,塞總統武契奇親往在機場迎接,甚至當眾親吻五星旗,討好之情溢於言表。

此外,在中共「兩會」對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武契奇投桃報李,致信習近平支持「港版國安法」。

唐靖遠認爲,塞爾維亞解僱郝潤澤只是塞國的見面禮。

對於郝潤澤被塞爾維亞球隊解僱一事,郝潤澤的父母郝海東夫婦6月9日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以前長期被共產黨蒙蔽,從體育人士角度來看,他們認為共產黨管理體育精英的作法是「不專業」的,是沒有人性化的,只是用勝敗定英雄。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