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會報告提史上最嚴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中共病毒大流行引起了華盛頓對中共的關注,尤其是對中共在美國境內施加影響的活動。由約150名保守派共和黨國會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發布的最新報告,提出制裁中共整個統戰部門和中共高層,級別上達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在6月10號發布一份有關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報告。其中將「共產中國」列為美國的頭號威脅。

委員會在摘要中說,「這份戰略提供了有史以來國會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最嚴厲的制裁方案。它將特別制裁整個統一戰線部門和中共高級領導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因為他們在海外運作邪惡影響、拘留新疆維吾爾人,以及打擊香港自治。」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現在制裁的對象主要就是針對著統戰領域。而我們知道統戰本身對中共來說,他們的領域是及其廣泛的,他幾乎涵蓋了美國社會的所有的階層和層面。這種制裁真的要是兌現的話,它必然會造成打擊面的大大的增加。而且他打擊的級別也升級到了常委。像這樣的力度當然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有過的。」

中共統戰部起源於毛澤東時代,報告引述多項可靠的來源說,「統戰部根本上是一個惡性組織,是被用來對抗任何可能反對中共權威和政策的實體」。「中共統戰部在騷擾、監視在美國的中國公民,同時也挑選在美的中國公民與其合作。根據2015年中共中央委員會自己的說法,這實際上就是其主要任務。」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過去中共低調進行統戰,但近幾年越來越不加掩飾,引發美國社會反感。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現在我們從海外就能看到它的統戰已經達到了大張旗鼓的程度。無論是從海外的這些五毛們用血染的五星紅旗的方式;無論是在中共的領導人訪問美國的時候,都會有統戰部門的身影存在。而且在美國和歐洲又成立了很多的孔子學院,全方面地在進行滲透。」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2018年的報告顯示,孔子學院項目與統戰部有著長期的官方關係,前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在2004年發起該項目時曾是統戰部的部長。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在這次的報告裡,要求所有「孔子學院」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進行註冊,參照現在美國要求中共官方媒體的做法。此外,美國大學將被要求報告超過5萬美元的外國受贈禮物,目前的報告要求是25萬美元。

報告還指出,香港的危機是自由與專制主義之間鬥爭的分水嶺。當中共試圖推廣另一種統治模式,美國必須加倍堅持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觀,作為應對中共威脅戰略的一部分。委員會建議國會更加積極地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對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和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提議,反擊中共至少要從五個不同領域開始推進政策。首先,必須制止中共的工業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破壞經濟的行為。第二,必須停止中共的惡意政治影響和虛假宣傳運動。第三,必須捍衛被中共侵犯的人權。第四,必須應對中共的全球軍事現代化。第五,必須加強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聯盟。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