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政府軍擊退叛軍 戰略城鎮發現8座萬人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UNSMIL)指出,近日政府軍擊退來自東部的叛軍領袖哈夫塔(Khalifa Haftar)部隊後,收復一座戰略要地城鎮裡,發現至少8座大型墳場。目前暫不清楚這些大型墳場是何人所為。

聯合國所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上週宣布,在擊退來自東部的叛軍領袖哈夫塔的部隊後,已控制塔胡納(Tarhuna)。隨後,發現至少8座大型墳場而感到「震驚」。

據UNSMIL聲明,利比亞司法部將設置一個委員會調查這些大型墳場,「我們呼籲委員會儘速採取行動調查這些萬人塚,確認死難者身分、釐清死因,並將遺體交還給他們的親人」。

塔胡納位在首都的黎波里東南方,先前由忠於哈夫塔的利比亞國民軍(LNA)所占,是該組織在利比亞西部最後一個堡壘。一直是哈夫塔部隊的重要補給路線、進攻首都戰略要地。

利比亞內戰去年已演變成外國強權間的代理人戰爭。土耳其為聯合國所支持的利比亞政府撐腰,而設於班加西(Benghazi)的哈夫塔東部政權,則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俄羅斯在後支持。

由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獲土耳其和盟友卡達支持;設於班加西(Benghazi)的哈夫塔東部政權則有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撐腰。

哈夫塔的部隊於2019年4月進攻首都的黎波里,與全國團結政府僵持14個月之久,大有取而代之之勢。最近數週,全國團結政府在土耳其軍事支援下逆轉戰局,乘勝追擊向東挺進。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