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東夫婦發聲 披露兒子遭解約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中國前足球名將郝海東夫婦日前再度發聲,披露他們為什麼要聲討中共,以及郝海東宣讀「滅共宣言」以後,兒子被解約的內情。郝海東夫婦6月4日在海外喊出「滅共宣言」後,中共一方面對內嚴格封殺消息,另一方面對其家人施壓報復。但這無阻他們夫婦繼續站在反共前沿。

6月4日,中國退役足球名將郝海東和他的妻子、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在海外發聲「推翻共產黨」,造成轟動效應。

9日,郝海東夫婦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證實,自從他們宣讀「滅共宣言」以後,兒子郝潤澤就被塞爾維亞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樂部(Radnicki Nis)解聘。

23歲的郝潤澤今年加入了塞爾維亞超級聯賽的尼什工人隊,在5月31日舉行的塞爾維亞超級聯賽中,郝潤澤首秀替補出場就踢入一球,並逼平對手。塞爾維亞兩大知名媒體《Hotsport》和《Arena sport》都對郝潤澤的這一進球表示讚揚。

《Arena sport》寫道:「在這次最後階段的進攻中,這位來自工人隊身高達到1米88的中國後衛,是禁區內最冷靜的球員。要知道這只是他代表工人隊的首秀,就打進了如此至關重要的扳平一球,沒有人能夠比奉獻絕平的球員更加優秀了。」

在郝海東宣布「新中國聯邦」的前一天,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郝潤澤首秀進球的消息。但是郝海東公開表示滅共後,這些報導都被刪除了。

隨後,網上傳出郝潤澤被球隊解約的消息。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在背後施壓、報復。不少網友在推特上怒斥中共:「欺負小孩算啥本事」,「這種株連九族的惡行人神共憤,中共的魔爪必須斬斷!」

還有網友嘲諷說,「土匪現在兩難境地,如果啥也不幹裝死的話,害怕更多人受到鼓勵站出來,如果幹的話,每幹一個就越證明自己是恐怖組織黑社會,我猜土匪還是要幹下去,按照既定的道路,因為馬在夾道中無法再回頭。」

對於外界的批評質疑,塞爾維亞涉事足球俱樂部日前發聲明辯稱,與郝潤澤解約是因為合同到期,沒有受到任何外在壓力。

郝海東對此表示,兒子的合同的確是5月30日到期,但兒子希望繼續為俱樂部效力,並參加了6月3日的比賽。而且按照國際足聯(FIFA)對疫情流行期間的指導原則,球員的合同應該延長至該期賽季結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郝潤澤第一次替補出場就打入進球扳平了比分,該球隊對他這麼看重,不太可能輕易就解約,尤其這個解約緊接著郝海東直播後發生,疑點重重。

唐靖遠日前還在推特上評論說:「塞爾維亞高度親共,其總統在今年3月迎接中共醫療隊時當眾親吻五星旗獻媚,解雇郝潤澤只是塞國的見面禮。」

外界也注意到,塞爾維亞是中共「一帶一路」的樞紐之一,該國總統武契奇日前還致信習近平,支持《港版國安法》。在美、英等國都強烈反對《港版國安法》之際,塞爾維亞選擇支持,表明中共當局對其有足夠的影響力。

郝海東夫婦在訪談中表示,他們已經預料到會受到中共的施壓,他們在中國的資產可能會被共產黨扣押,而且他們的親戚也可能會受到騷擾。但這不會阻止他們繼續發聲。

郝海東說:「無論可能發生什麼後果,我們都會承擔。」「我們有明確的良心。」

郝海東夫婦在訪談中提到,從體育人士角度來看,共產黨管理體育精英的作法是「不專業」的,是沒有人性化的,只是用勝敗定英雄。中共當局對疫情的處理不當,以及對香港民眾的鎮壓,更增強了他們對共產黨的不滿。

郝海東夫婦強調,共產黨必須「退出歷史舞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