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道瓊跌逾1800 點!川普再劍指Fed

美國股市11日再度響起空頭警報,道瓊指數狂瀉1861點,近3個月以來最糟單日走勢。主要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未來經濟展望黯淡,加上投資人擔憂疫情恐捲土重來,週四 (11 日)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聯準會經常犯錯。我也看到了數字,而且比他們做得好得多,我們將會有一個非常好的第三季,一個偉大的第四季,並且 2021 年將成為我們最好的年份之一。我們很快就會有一種疫苗和治療方法。」

COMPUTEX特展取消

科技界盛會,COMPUTEX主辦單位考量疫情,海外參展商與國際買主恐無法如期來台等不確定因素,決定取消COMPUTEX &InnoVEX 2020特展。

台商中國設廠煞車 投資台灣再增58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11日再通過3家企業58億元投資,其中,網通設備領導廠啟碁科技,2度申請台商回台,台商天珩機械,因為疫情暫停浙江廠計劃,回台投資2億設廠,而台灣之星也通過根留台灣方案。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524家、投資1兆251億元。

黃國昌指華映將成中共國企 大同回應

大同公司市場派獨董參選人、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出,大同集團投資的華映科技即將成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他說,「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將透過「以股抵債」,吃下台灣華映對中國華映科技的持股,成為中國華映科技的第一大股東。大同公司則回應,華映科技投資案增加華映現金流量,也讓華映在虧損中償還銀行借款約新台幣759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