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危機管理教授:武漢肺炎影響長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中共病毒(又稱「武漢肺炎」)使世界陷入恐慌,口罩成為每個人的必需品,無症狀感染不斷發現。韓國忠北大學危機管理研究所李在恩教授預測,由於疫情影響,經濟危機即將到來。

忠北大學危機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觀察武漢肺炎的發展狀態,比1920年的世界經濟危機時的衝擊更大。」

不斷有人分析武漢肺炎之後的經濟將陷入衰退,嚴重程度將難以想像。李教授預測,如果生活必需用品無法生產,就會進入糧食危機狀態,通貨膨脹也會加劇。

忠北大學危機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如果停止來自中國的生活必需品,比如我們吃的食物和食材等都中斷了,從亞洲地區開始就會發生糧食危機。如果食品物價上漲,無論是人工費還是其它領域都會受到影響。許多企業將因此受到衝擊。」

這次的武漢肺炎引發的恐慌與其它危機情況不同,其中之一的就是事態的長期化,不能回到以前的狀態。李教授指出,為了適應武漢肺炎期間,應該改變原有的觀念和狀態。

忠北大學危機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比如我們國家以前遠程進行治療的話,大家都認為這個不行,但是現在大家很自然的就過度過去了。比如大學裡遠程教學,很多國內的教授們認為不適合我們,太累了我們做不了,但是現在國內很多的教授都在做視頻教學,同時也做線上教學和錄製教學。」

對於全世界的疫情大流行趨勢下,比起茫然的恐懼,更應該積極的應對和合作。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