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承認聽從中共 美議員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美國視訊平臺Zoom,週四Zoom發聲明承認,按照中共要求,關閉了紀念六四的海外賬戶。對此美國議員發譴責該企業,討好中共的行為,要求其在遵守美國原則和獲取中共短期利益間,作出選擇。

Zoom週四承認,按照中共政府要求,關閉了位於香港和美國的三個賬號。

這些賬號曾舉辦視頻會議,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

Zoom聽從中共的做法引起美國議員的不安和譴責。

參議員 盧比奧在推特上向Zoom提出四個問題:
「1. Zoom定期和中國(中共)分享什麼信息?
2.公司是否設有黨支部?
3. 公司遵循哪裏的「地方法律」?
4. 還有多少其他賬戶/活動受到影響?」

參議員 里克·斯科特週三發推文說:「這是一家向共產中國磕頭,對壓迫性政府不滿的人進行審查的美國公司。Zoom應當立即重開賬戶,並向紀念親人、回顧歷史重要時刻的那些人道歉。」

週三,迫於外界壓力,Zoom恢復了被封的賬號。

資深參議員 霍利週四致信Zoom公司首席執行官 袁征,要求其在美國原則和言論自由,以及短期全球利益、審查制度之間作出選擇。

霍利在信中質問袁徵:「你是否想討好中共?這些報導令人瞠目結舌,過去幾周你們審查了許多討論天安門官場抗議活動,以及大屠殺事件的賬號。」

針對Zoom用遵守當地法律做藉口,霍利指出中國當地法律極具壓迫性。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週四發推文說:「看到Zoom屈從於共產黨中國的要求令人不安。在中國異議人士使用Zoom紀念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Zoom暫停了(他們的)賬戶。我們應該對任何願意屈從於中國(中共)的公司保持懷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