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申請離港 被法官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正在保釋期間,他6月12日向高等法院申請暫時撤消禁止離境命令,但遭法官拒絕。

據港媒當日報導,黎智英早上再度到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以離港赴美。他的代表律師鄧樂勤表示,黎智英在本地連繫強,持有上市公司,家人也都在香港生活,黎不可能棄保潛逃。不過高等法院法官李運騰最後拒絕黎智英的申請,並表示將擇日頒布書面理由。

今年初,警方逮捕了黎智英等多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其中黎智英涉及4項罪名,包括「組織和參與去年3場未經批准的集結」。

其中的一項集結罪,是去年8月31日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發起的「831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這次遊行未獲警方同意,但有大批市民參加,包括黎智英。

黎智英日前也參加未經警方批准的六四燭光晚會,事後與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人再被警方起訴,案件將於本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首度開庭審理。

黎智英早前獲准以港幣7000元交保外出,期間不得離境。他上月22日申請撤銷其離境禁令,其後擱置至今。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