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變二毛?網評員招聘每帖酬金低至0.2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中共為輿論戰花錢招募了大批「網絡評論員」,專門按照中共官方的旨意在網絡社群中留言發貼、帶節奏,通常每條評論可賺5毛人民幣,因此被外界統稱為「五毛黨」。不過,日前網絡上出現招聘「網絡評論人員」的啟事卻顯示,酬勞低至每條2毛或3毛。眾網民紛紛譏諷嘲笑。

近日,有台灣網友在網絡社群中爆料稱,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有專頁在招聘「評論兼職」人員,工作內容是「根據每一條文案進行評論」。

據招聘啟事的描述,要求應聘者「擅於多角色、多角度、多種風格去進行評論」,而且還需要先寫出10條評論,以供用人單位作為考核的依據。

至於這份工作的酬勞則分等級支付:每條「中度20字」的評論可得0.2元;「深度40字」的評論可得0.3元;在此基礎上,如果再附上1張圖片可多得0.1元。

(網頁截圖)

網友們認為,這條招聘啟事招募的所謂「評論兼職」人員,就是中共對外招募的業餘「五毛」網軍,只不過酬勞比過去降低了一半,看來中國經濟現在真的很不景氣,連一向財大氣粗的中共宣傳機構招聘基層蝦兵蟹將的經費也不夠了。

許多反感中共網絡水軍的網友紛紛發帖或留言冷嘲熱諷:「 真的開始過緊日子啦?」「 看來疫情影響真大。」「價格反應市場。」  「 五毛的中國夢破滅了!」

有網友譏諷道:「五毛的狗糧不是漲價變成7毛8毛了嗎?怎麼降價到2毛了?呵呵,是不是要變成自干五的架勢?」

有網友嘲笑道:「這樣真的吃不起茶葉蛋吧?」

還有網友議論道:「難怪二毛最近吠的比較小聲,快,快來吠個幾聲。」

有網友評論說:「給五毛降薪是卸磨殺驢,他們的任務已經算是完成了,國內的輿論已經被他們徹底帶節奏了,並且網絡監管刪帖技術進一步完善,所以五毛的價值已經不再。」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