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引進香港技術人才 G7峰會帶頭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中共最近推動港版國安法,已受到多國的譴責。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香港局勢公開表示深切關注,歡迎接收香港技能人才,並稱在今年將召開的G7峰會國會議上,希望日本能帶頭推動發表涉港聯合聲明,批評中共當局。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11日)在日本國會參議院預算案會議上接受質詢時表示,「日本一直歡迎包括香港在內的具有專業技術能力的外國人才,並將繼續積極的吸引專業人才」。

安倍還表示, 「需要引進更多的人才,才能將東京變成金融中心」。

安倍晉三還在會議上重申了對香港局勢的深切關注,並表示希望在稍後的G7峰會議上,將與有關國家協調合作,作出適當回應。

此外,安倍晉三本週三(10日)在眾議院的一次發言中也表示,日本將援引香港「一國兩制」為前提,發揮主導,希望為7國成員帶頭發表涉港聯合聲明,批評中共當局。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已向日方表明嚴重關切」。

目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受到多個國家的強烈譴責。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 (Chris Patten) 5月末在《金融時報》撰文寫道,英國應在議程中提議討論港版國安法,同其他G7成員國公開反對習近平。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也多次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若中共當局仍執意推進立法進程,「英國將別無選擇」,接收300萬持有或有資格申請英國(海外)護照 (BNO )的香港人。

另據相關報導,今年G7峰會主辦國是美國,原定在3月舉行,但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往後推遲到5月或6月,並由6月延期至9月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此前曾積極號召G7峰會國領導人將進行面對面會議,而不是遠程視頻,並得到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支持。

G7峰會成員國包括: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而今年的G7峰會國會議,還邀請了澳大利亞、印度、韓國及俄羅斯領導人加入。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