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遭人持刀襲擊 疑是民建聯幹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612是香港反送中抗爭一週年,當天晚上九點前後,一名白衣男子,在觀塘持刀襲擊正在直播中的大紀元記者。有市民為保護記者而受傷。

6月12日晚9點左右,在香港觀塘裕民坊街站,一名支持警察的白衣人衝入人群挑釁,衝突間拔刀指住一名黑衣市民,又突然以刀攻擊現場直播的大紀元記者,一名市民空手奪刀保護記者,導致受傷流血不止。記者相機袋被扯爛,直播手機跌落地上。

香港大紀元記者JERRY: 「我沒有講任何話,印象中他也沒有講話,他一回頭,見我拍照,即刻用手扯我的腳架,接著拿刀想刺我,我躲避時,有人幫手按住他,有人幫我撿電話,有人按住他時,我想大約10多秒,整班便衣警員進來制服了他。」

據知,被捕男子為民建聯前社區主任鄺星宇。事發前他曾在社區媒體留言聲稱:「終於找到個好好的死法」,又說「警察加油打死曱甴」。

大紀元發表聲明譴責兇徒暴力襲擊記者,破壞新聞自由環境,要求警方嚴懲兇徒,維護香港的法治秩序。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