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官隱瞞身份竊密 美國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中共軍官隱瞞身份竊密 美國被捕

美國政府6月11號發佈公告說,一名有少校軍銜的中共軍事院校科研人員王欣(音譯),6月7號,在準備離開美國返回中國天津時,在洛杉磯機場被捕。

這名中共軍官2019年3月以醫學研究人員的身份進入美國,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從事醫學研究。

他在接受偵訊時承認,他接受上級的指令,竊取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醫學研究成果,協助中共軍方複製同樣的研究。

美國執法官員說,王欣在2018年12月17號申請J-1非移民簽證時,做了虛假陳述。謊稱他2016年已經退伍,參與私人研究。

在美國期間,他除了接受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薪資,還收取了來自中共軍隊和中共國家留學基金會的報酬。

美國司法部將以簽證欺詐(visa fraud)罪名起訴他,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罰款25萬美元。

李文亮遺腹子出世 中國網民再聚「哭牆」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遺孀付雪潔,6月12號產下遺腹子,付雪潔稱這是丈夫送給她的最後禮物。大陸網民因此再次聚集到被成爲「哭牆」的李文亮的微博下,留言祝賀他再次做父親,並要求對政府瞞報疫情追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文亮生前工作的武漢中心醫院,還有湖北官方,都對事件保持沉默。同時官方繼續管控言論,網上評論凡涉及對瞞報疫情追責的,全部被禁。

報導引述湖北當地官媒記者李先生的話說,因為李文亮本身被列為敏感人物,因此當地官媒不會報導此事。

武漢學者周先生表示,目前湖北官方的想法,就是冷處理任何涉及李文亮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