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5或公投 亞裔權益影響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6月10日,加州眾議院投票通過了ACA-5修正案,並提交參議院審議,很可能在11月大選時進行全民公投。反對方表示,若提案通過,將會對亞裔族裔有很大負面影響,呼籲民眾積極發聲。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這樣一個平權法,其實應該叫不平法,因為會使得整體加州水準會下降,不單單大學的水平,就業的水平都會下降,進一步影響到加州的競爭力,使得優越的地位不再,這樣的情況是非常令人之擔心的。」

6月10,加州眾院以60票支持,14票反對,5票權,通過了ACA-5修正提案,目的是廢除1996年通過的209號平權法,要求加州在公共教育、就業、政府合約方面,優先考慮種族、族裔和性別等因素。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我們應該用一個人的成績、勤奮程度做一個標準,用家庭收入和背景做為衡量。一刀切的話,用族裔為一個標準,我們亞裔都有貧困的家庭的,現在會更加的對他們認為不利了。」

209號提案者沃德·康納利(Ward Connerly)反對ACA-5,他說,雖然非裔曾被嚴重歧視,但我們卻選出了一位任職8年的非裔美國總統,神創造了不同的種族,我們必須平等對待每個人,讓某些群體優越於其他群體,將會對他們造成傷害。

受ACA-5修正提案最嚴重的亞裔社區,有上萬民眾寫信或打電話向選區代表表達反對聲音。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這麼強大的反對聲音,民主黨的議員他們仍然一意孤行,大家更加要努力出來嚴正反對,與我們加州的參議員,向他們表達抗議的聲音,希望我們都能眾志成城,達到成功。」

2011年加州參眾兩院通過廢除209號提案,但被布朗州長否決,2014年加州參議院有提出SCA-5修正案,在民眾強烈的抗議下,胎死腹中。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