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恢復面談 法律業者談疫情新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給辦理移民的民眾帶來了時間延誤等諸多影響,下面來看一下法律工作者,對復工期間移民手續辦理的解析。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表示,由於疫情原因,辦理移民時在時間上會造成一些延誤,但復工之後慢慢都恢復起來。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6月4號已經恢復了面談,但是因為考慮了疫情,所以面談的要求原來是一個房間申請人,移民官,翻譯,律師都在一起,現在分成幾個不同的房間,所以每天處理的面談人數會大大的降低,必然會對申請人時間會造成一些延誤。」

他指出,由於疫情導致中美關係矛盾尖銳,因此異議人士辦理移民時會有更多的機會。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我們從美國政府發言的言論啊,能看出來這方面的矛盾比較尖銳,那麼,從這方面異議人士在中國維權,言論自由等等方面會多一些取得美國政府保護的機會。」

他提醒民眾,在辦理移民時,一定要用自己的真實情況進行申請。

法律工作者鄭存柱:「 疫情期間你有時間好好準備自己的案例,特別是要讓律師了解或通過自己了解法律的具體要求,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基於自己的真實情況,來進行申請。」

此外,他提醒非移民身份持有者,如旅遊簽證等,在疫情期間身分過期的話,要及時遞交延期或變更身份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